天天百科

惊艳(这10幅“纯手工中药贴画”将走进大学博物馆)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医国粹魅力,传承和发扬中医文化,2021年11月22日上午,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贴画捐赠仪式在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举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向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赠10幅中药贴画。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执行院长李健、业务院长刘静、行政院长郭华璋、业务院长张素梅、医务科主任胡建庚,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办主任陈相新、社会合作科科长常征辉等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执行院长李健介绍了此次中药贴画捐赠的相关情况。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办主任陈相新同与会人员就中医药文化的发展作了深刻地交流。

现场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社会各界要继续密切协作,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并对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此次捐赠中医药贴画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药贴画。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业务院长刘静向河南中医药大学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医药贴画的深刻寓意和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行政院长郭华璋介绍了中医药贴画的制作流程和工艺。

河南中医药大学社会合作科科长常征辉表示,医护人员用灵巧双手, 把药材当做“画笔”和“颜料”,采用粘、贴、拼、嵌等技艺,制作出精美的中医药贴画,不仅将中医养生之道与国画艺术完美的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中医国粹之魅力,也匠心独运地向广大民众传播了中医药文化。

据悉,此批受赠中药贴画,将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展出,以供更多的民众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医药文化精髓,展示传统中医国粹魅力,更好地传播中医文化。

中药贴画赏析

最后,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办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捐赠的中药贴画,很好地把中医药文化与创意想象相结合,让创意和中医药文化元素碰撞,展现出了医护人员的才情与风采,更有着丰富的中医文化内涵,对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医药技术将实现跨越式发展,让中医药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出中国智慧。

(周媛 张泽阳)

如果觉得《惊艳(这10幅“纯手工中药贴画”将走进大学博物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