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嗓子干痒咳嗽咋办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些歌手或者是从事教师行业的人,经常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嗓子问题,比如说嗓子干痒咳嗽。有这种现象的朋友要注意防止身体受冷,尤其是保证嗓子不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另外要注意不要接触粉尘或者是含有尘螨的空气,外出的时候尽量戴上口罩。另外平时可以适当喝一点淡盐水。

是慢性咽炎的一种症状,为慢性、反复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其主要的病变特征是——咽部的黏膜发炎。此病多发生于成年人,因其病程长,症状顽固,短期治疗难以见效,因此不容易治愈。如果是由于上火(比如多吃了榴莲、荔枝或者其他容易上火的东西)引起喉咙难受咳嗽,那么多吃一些降火的东西,比如绿豆汤、西瓜、李子等,而且要配合着多喝白开水。

准备一些胖大海和金银花,最好再配一些山楂片和冰糖,然后煮一壶茶(感觉泡的没有煮的好喝),等凉了之后当茶喝,一天喝三四杯,可以上下午随自己调配时间,也不要多喝。喝蜂蜜对咽喉效果也非常好,尤其是喝纯的蜂蜜,就是不要加水、有些粘稠的那种蜂蜜,舀一勺含在嘴里,然后慢慢地咽下去,对于慢性咽炎也有好处。如果是比较寒冷或者较干燥的环境引起的喉咙干痒咳嗽,最好给喉咙处加一个围脖,或者套一个保暖的东西,同时在室内放一些绿色植物,最好放一个空气加湿器。

嗓子经常干痒咳嗽的人更应该注意有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一定要养成漱口刷牙的习惯,这样才不至于使得细菌疯长。嗓子不舒服,可以吃一些能够清热润肺的食物,比如说吃一点苹果、番茄、蜂蜜、杨桃等食物,另外还要注意每天多喝一些水。

如果觉得《嗓子干痒咳嗽咋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