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茄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蔬菜,而且茄子的营养价值高,味道可塑性强,是平时餐桌上的常客,由于茄子的质地柔软,烹饪的时候容易弄破茄子,最终影响口感。而将茄子的制作方法进行创新就能够避免这一问题,例如炸茄盒就是一道传统的茄子美食,下面就给大家讲解几种炸茄盒的家常做法吧。

做法一:

1调肉馅,将肉馅所需材料放入,顺着一个方向搅匀,腌10分钟。

2准备茄子,洗净。

3去皮,切片,大概1.5cm厚。

4将切好的厚片,中间划一刀,可不用切断。

5调炸糊:取适量面粉和淀粉(1:1),加入鸡蛋搅匀无颗粒,再加入啤酒调浓稠度。

6裹上面粉炸糊。

7油温大概6.7成热时,放入挂好炸糊的茄盒。

8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捞出控油装盘。

9蘸取椒盐食用或直接吃。

做法二:

1.把茄子洗净削去皮,一切两开,然后把一半放平,凸部向上,用刀切下、但不能切断、再切一刀把戡发下,呈中间在一缝的茄子片待用。

2.洋葱去皮切成碎末,蘑菇切碎末。香菜洗净,切碎末、鸡蛋2个,打散,用煎盘,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待油热时下入葱末,鸡蛋和蘑菇,撒上精盐,胡椒面炒成馅,晾凉待用。

3.把切过的茄子掰开,用餐刀把蘑菇鸡蛋抹入,全部抹完后再撒上些盐,胡椒面,沾上面粉,在打散的另一个鸡蛋中蘸一遍,捞出放到面包渣上,用双手压实,使面包渣裹住茄子。

4.将炸锅放置火上,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待到油起烟时,下入茄子,炸至金黄色捞出,如不熟可放入烤炉烘烤片刻,即可食用。

如果觉得《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