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个月猫咪的智商没狗狗高吧

2023-08-0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狗。从生物学角度,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对猫、狗、狮子、棕熊、浣熊等多种动物的大脑进行了对比,并将研究结果发布在《神经解剖学前沿》(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杂志上。

研究结果显示,狗的大脑皮层大约有5.3亿个神经元,而猫则有2.5亿个。人的大脑皮层约160亿个神经元。

所以狗的大脑要比猫的大脑可以处理更多的信息,认知能力也要更强。如果用脑化指数(体重与脑重的关系常数),通常用来估计一个生物的智力水平,人的平均指数为7.4-7.5左右,狗的在1.2左右,而猫的也有1.0左右。这个结果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另一件事:猫咪那是非常的聪明的,比看起来的要聪明。

如果觉得《5个月猫咪的智商没狗狗高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