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津红桥足球知名球员

2023-08-0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曹阳,1981年12月15日出生,司职后卫,多年来一直担任天津泰达的队长,被球迷称为“队魂”。

作为球队的核心和天津足坛的旗帜性人物,他攻防能力俱佳,尤其头球优势明显,凭借优秀的表现入选多级国字号球队。在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对于曹阳更是意义非凡,他在联赛中打进两球,创造了职业生涯年年都有进球入账的“奇迹”。

50多粒进球,更是使作为后卫的他,成为了中国足坛史上为数不多的“带刀后卫”。

1987年,6岁的曹阳进入了红桥区业余体校,一练就是11年,在1998年入选了天津泰达青年足球队,并在不久后入选了当时的国青队。

2000年,年仅19岁的曹阳便迎来了自己的甲A联赛“处子秀”。随后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边后卫。2002年世界杯后,当时时任国家队主帅的沈祥福指导召入了21岁的曹阳,并委以重用,西亚四强邀请赛三战均打满90分钟,而最后一战对阵巴林时,曹阳打入了自己的首粒国际A级赛进球。

2009年,他和6位泰达队友一起入选了高洪波带领的“高一期”国家队,并且担任队长。

2011年,他作为队中老大哥,带领队员们一步步脚踏实地,夺得足协杯冠军,为天津带回了30年来的首座冠军奖杯。

如果觉得《天津红桥足球知名球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