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足球鞋FG与HG如何区分

2023-08-1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SG=Soft Ground (松软的草地)就是指松软的湿滑的真草皮场地,这种钉一般是钢的,钉数量少,抓地力强,如果用这种钉在人工草或者沙地甚至水泥地踢,轻则断钉,重则滑死,因为没法抓地。

国内糟糕的场地条件导致了SG的钉子没有任何用武之地。而业余足球比赛不允许穿着金属鞋钉球鞋上场。

HG:Hard Groud(坚硬的草地)有时候也叫AG(artificial grassground)适用于坚硬(表面是泥土或者砂砾)的草场或者铺设很厚实的人工草皮场地。

如果您看见有这种鞋子出售,它一般会比SG和FG的售价低出很多,一般情况下来讲,HG更像是SG和FG的球迷版:外形相似,但材质较差对于咱中国而言,其实也不分什么软硬,普通老百姓根本就没有草地提供给你踢球!

这种鞋在中国的售卖对象一般是自认为踢球水平还可以,经常参加业余比赛,激烈奔跑和对抗较激烈的球友。

我现在穿得就是猎鹰系列hg的球鞋,在人工草、真草踢踢很舒服的,而且也很便宜。

FG:Firm Ground(偏硬的草地)适用于表面相对坚硬的草地,简称“草场”。

一般职业比赛中,根据场地的松软程度的不同,球员只会在SG与FG中挑选适当的鞋子。

这里指的球员是职业或半职业比赛类型的,而非普通球迷。

TF:Turf(人工塑料草的场地)这就是俗称的“碎钉”。适用于人工铺设草皮的场地。

这几乎是全能足球鞋了,对于普通球友来说,TF底是最实用的,原因是球友们平时除了踢正经比赛,很多时候只是“训练”,比如和几个朋友一起踢小场、简单地颠球传球,并不会激烈地变向和发力射门和长传,在这种情况下,TF的软底舒适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是就国内的场地条件现状而言的,大多数的水泥地、薄人工草皮、塑胶场的软硬和厚度,TF都能应付。

(本人不太喜欢这种鞋底,因为抓地力不足,急停变相不爽,而且容易打滑,于是弃用了我的nike t90碎钉)

如果觉得《足球鞋FG与HG如何区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