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苋菜扦插繁殖方法

2023-08-1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苋菜扦插时,要挑选茎杆粗细适中、老嫩合适的株苗。太粗太老的,生命力弱,生根缓慢或不生根,太细太嫩的,还未成熟、发不出根来。如果是购买的苋菜,要到农贸市场购买菜农直接从地里拨来的新鲜苋菜,超市那种经过冷藏处理的不要购买。

修剪整理

将新鲜苋菜茎杆大部分叶片剪去,只剪去叶片,留下叶柄和叶芽,最后修剪成顶端带心叶和叶芽的插穗。然后将插穗的切口在多菌灵溶液中浸泡1分钟进行消毒处理,捞起摆在通风处晾干。

水培生根

苋菜扦插不能用土插法,也就是不能直接插到土壤,而是先用水插法生根后再移栽。准备一个瓶子之类的容器,大小随扦插的数量而定,洗净后装上清水,然后将消毒晾干的苋菜插穗放入瓶中,注意只能把苋菜插穗的三分之一浸入水中,放在光线好又不被太阳直射还能通风的地方,2天换一次水,一般经过7至10天就能长出新根。

移栽

等所有的插穗都长出根系,就可以移栽到大田了,通过扦插成活的苋菜,分发能力强、分枝多、生长快,产量更高。

如果觉得《红苋菜扦插繁殖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