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劣质不锈钢保温杯有什么危害

2023-08-1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劣质不锈钢保温杯长期使用的话,对身体是有坏处的,像这种不达标的不锈钢保温杯,对人体是有非常大伤害的,尤其是小孩,因为小孩的身体没有大人的强壮,呼吸道和哥哥习惯也没有那么的完全,并且是在生长发育阶段,如果说经常使用这种劣质的产品的话,会对小孩的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有可能会影响发育或者是造成生病

劣质不锈钢保温杯有什么危害

劣质不锈钢保温杯危害:为了节省成本,采用200系列不锈钢来滥竽充数,而201、202等工业用不锈钢在使用中会大量析出重金属,比如镉,微量的镉进入机体后会经过生物放大和累积,从而对肝、肾、肺和生殖系统等造成一定的危害。

使用了这样的保温杯,热水就变“毒水”,央视财经频道曾在《经济信息联播》中报道过一则消息:北京消费者协会随机在线上、线下购买了50个保温杯作为样品来检测,测试人员在保温杯里放上茶水,密封保存3天,因为茶水是弱酸碱性,对食用级不锈钢制成的保温杯不会有影响,而非食用级不锈钢,弱酸碱性物质也会析出重金属。

3天之后一些保温杯内胆出现严重腐蚀现象,试验的茶水散发令人恶心的味道,共有19款保温杯检测出不合格,因为重金属超标,长期接触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或可致癌。而根据央视的报道这些保温杯被许多人购买。

劣质不锈钢保温杯有什么危害

劣质的不锈钢保温杯对人体的伤害性很大。我们也看过相关的报道,知道不锈钢保温杯对人体尤其是孩童伤害更大。都知道重金属对小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大的隐患。

一般来说,劣质的不锈钢保温杯会让人的皮肤,咽喉都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的还会损害我们的消化系统。一定要买304级别的不锈钢保温杯。

如果觉得《劣质不锈钢保温杯有什么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