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凤眼菩提子玩多大的好

2023-08-1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凤眼菩提可谓是典型的“价钱堵两头儿”,要么尺寸越小越贵、要么尺寸越大越贵,但是都知道,凤眼尺寸在13-15mm之间最是成熟,11mm以下的籽一般是没有成熟采摘的。

一、纹路:

凤眼菩提子的纹路选择十分重要,如果是异类的籽,那么串在一起时就非常明显,很不统一,严重影响整条凤眼菩提的整体感。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建议如果选择致密细纹的那就都选这样的,如果喜欢纹路较深比较粗狂的,那就尽量都选这样的,包括凤眼的菩提的“眼”尽可能都选择比较正的,样子一样的。是突眼的都突眼,是凹眼的都凹眼。

二、尺寸:

如前所言,11mm以下会有没成熟即采摘的炒作品种无价值但价格高,正常的成熟的凤眼菩提子哪种凤眼菩提子最好百分之九十九的尺寸都是13-15的。12mm以下,16mm以上的都少。因此小尺寸的凤眼菩提子买凤眼菩提子注意事项甚是珍贵。

三、品种:

因为凤眼小的被炒作的很贵,而酸枣核尺寸小的很多,而且有些酸枣核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所以有些人把酸枣核冒充凤眼卖,这个有凤眼标本的就不容易被骗。

凤眼菩提子玩多大的好

这一般取决于自己,人的手掌大小就是选择凤眼菩提大小的最佳标准,自己上手最舒适的尺寸就是最佳尺寸。

在尼泊尔的凤眼村,一条品相好的8mm的小凤眼菩在国内至少要卖到2万以上或者3万,但是一条14mm左右颗颗饱满、眼睛开的漂亮的的小凤眼菩提,一条108颗的佛珠却只要千百块钱.....这就反应出很多人追求小的凤眼菩提的稀少和收藏价值,但是并不代表小的凤眼菩提就更好,因此菩提的尺寸的好坏,完全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的,并不存在影响质量的好坏。

如果觉得《凤眼菩提子玩多大的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