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紫金鼠光珠怎么看品相

2023-08-1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了解紫金鼠到底是什么之后,想要盘玩好紫金鼠光珠应该从哪里入手呢,那就是挑选,挑选紫金鼠要从皮色、饱满度,密度还有就是鼠脸方面入手, 首先,要选择充分成熟的紫金鼠菩提,这样的紫金鼠密度和油性会好一点,充分成熟的紫金属在纹理方面,也会有好的表面,特别是鼠脸,非常正,非常规则,盘玩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有很好的上色和包浆。

紫金鼠光珠怎么看品相

1、小孔

鉴别紫金鼠手串品相可以看小孔,紫金鼠因为没有筋骨,顶部有三个小孔类似于老鼠得名,品质好的紫金鼠手串即使是被打磨抛光过,表面小孔或多或少都会有残留。品质差的紫金鼠手串被打磨以后,上面的小孔会被打磨干净。

2、质地

鉴别紫金鼠手串品相可以看质地,紫金鼠手串以质地坚硬著称,因此品质好的紫金鼠手串,密度越高,质地越是坚硬。品质差的紫金鼠手串,质地则会比较松软,盘玩效果也差。

3、色泽

鉴别紫金鼠手串品相可以看色泽,紫金鼠手串经过了成熟风化,油性较大,以色泽紫红者为上品。若是紫金鼠手串色泽发白,说明其还未成熟,并无任何盘玩价值。

紫金鼠光珠怎么看品相

越接近正圆品相越好,有原籽,有抛光的,有光珠和各种雕刻,光珠和雕刻的就和他原籽什么形状没关系了,只要色差不大没阴皮就好了

如果觉得《紫金鼠光珠怎么看品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