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铜与黄铜之间怎么焊接

2023-08-1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黄铜的焊接方法:

(1) 焊条电弧焊 焊条采用青铜芯焊条,如ECuSn-B(T227)、ECuAl-C(T237)。补焊要求不高的黄铜铸件可采用纯铜芯焊条,如ECu(T107)。电源采用直流正接,V型坡口角度不应小于60°~70°。板厚超过14mm时,焊前焊件表面应仔细清理,清除一切会产生氢气的油类杂质。

操作时应当用短弧焊接,焊条不做横向和前后摆动,只沿焊缝的直线移动。焊接速度要快,不应低于0.2~0.3m/min。多层焊时,层与层之间的氧化膜及渣应清除干净。黄铜的铜液流动性大,故溶池最好处于水平位置,若溶池必须倾斜,则倾角不应大于15°

(2) 氩弧焊 手工钨极氩弧焊时,焊丝采用锡黄铜焊丝HSCuZ-1(HS221)、铁黄铜焊丝HSCuZn-2(HS222)、硅黄铜焊丝HSCuZn-4(HS224)。这些焊丝含锌较高,焊接时烟雾较大。亦可用青铜焊丝HSCuSi(HS211)、HSCuSn(HS212)。

黄铜与黄铜之间怎么焊接

黄铜与黄铜之间焊接,采用气焊,气体为氧气丶乙炔气,通过气焊枪调整燃烧的火烟,薄铜件火烟要小,厚铜件要换气焊枪火烟要大,用黄铜焊条焊接,焊接时铜焊条要沾一点铜焊粉。

若黄铜管壁太薄,用铜焊条焊容易烧通,可以用银焊条进行管与管焊

如果觉得《黄铜与黄铜之间怎么焊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