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铜为何不能做阳极氧化

2023-08-15 分类:百科

阳极氧化指金属或合金的电化学氧化。黄铜是【Cu-Zn】合金,在相应的电解液和特定的工艺条件下,由于外加电流的作用下,在合金制品(阳极)上形成一层金属氧化物。由于氧化锌和氧化铜都不能形成致密的薄膜,起不了保护合金的作用,所以黄铜不能用阳极氧化法提高抗蚀能力。

黄铜为何不能做阳极氧化

不可以,铜化学性质不够稳定,阳极的氧化能力过强。

铜氧化后的产物不同,颜色也不同,一般为黄色、蓝色、绿色,或者它们的混合色。

氧化铜,需要cu、o2在加热时才能生成 2 cu + o2 ==△== 2 cuo 铜被氧化分两种情况“ 1、常温氧化,产生绿色物质 2 cu + o2 + co2 + h2o = cu2(oh)2co3 2、加热氧化,产生黑色物质 2 cu + o2 ==△== 2 cuo 铜在生活中,一般有黄铜(铜锌合金)、紫铜(纯铜)

如果觉得《黄铜为何不能做阳极氧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