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柿子管理方法

2023-08-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种类挑选

一般提议挑选結果早、树杆矮化、果型美观大方的良种,例如如今销售市场火爆的小灯笼柿、磨盘柿全是非常好的。

2、配盆、配备培养土

柿子树主根比较发达,需挑选透水性透气性、较深的泥瓦盆。并挑选土壤层浓厚、松散富饶、排水管道优良,含有石灰质的沙土壤,并渗入沤肥的有机肥。

3、移盆

一般于秋天或深秋枯叶后开展移盆栽种。挑选芽眼圆润、无病害的健硕绿化苗木移盆,栽前要剪去萎缩根和太长的主根,栽种好后,必须添加培养土夯实,浇灌,放进有太阳的地区栽种。

4、液肥管理方法

上肥关键以有机肥料主导,多施薄施,从盛开到挂果这一段时间要操纵肥水,防止枝干陡长,以促进花芽分化挂果后修复浇灌、上肥,并适度加上磷、钾肥的使用量,有益于柿子饼果子的着色,提升果子质量。

此外,以便让柿子树一切正常生长发育,每日操纵浇灌频次,让土壤层潮湿就可以,休眠状态要严控浇灌,以盆景土但是干为度。

5、整形剪修

以便让柿子树生长发育更稳,必须剪去弱枝、重合枝,以提升膛内的自然通风透光度,但过多的疏枝会使剩下的枝干极速增加,出現秃干状况。在开花期前后左右可留适度长短的枝段后开展摘顶,促进抽生二次枝,当初产生花蕾,有益于第二年挂果。

6、百果管理方法

为促花保花,必须开展双半环去皮。在开花期开展人工授粉,在掉果后要开展疏果,每一結果母枝保存2~3个母枝,而每一母枝则保存2~3个果子,以提升果子质量和生产量。

小柿子管理方法

处理盆土:将准备好的盆土分别消毒,然后将土倒入盆中,并将它的表面理平。再在其上挖一个小坑,大小与花苗的根部差不多就行。

2、进行种植:浇一次透水,并避免阳光曝晒。

如果觉得《小柿子管理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