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豆和红蚕豆区别

2023-08-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两者颜色相同,但是形状不同。

红豆又名赤豆,小豆,赤小豆,不同的地方叫法也不尽相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豆类,它富含皂角甙,膳食纤维以及叶酸等各种营养成分,吃起来口感又极其粉糯,人们常用它来熬粥,熬汤,做糕点面食等等。

红蚕豆是世界上第三大重要的冬季食用豆作物。蚕豆营养价值较高,其蛋白质含量为25%-35%。蚕豆还富含糖、矿物质、维他命、钙和铁。此外,作为固氮作物,蚕豆可以将自然界中分子态氮转化为氮素化合物,增加土壤氮素含量。 

红豆和红蚕豆区别

红豆是夏秋成熟的品种,而且是藤蔓型的植物,它的腾跟豇豆的藤差不多,但没告豇豆腾长。

而蚕豆是大概是十月份下种,要到五月份才能成熟,它的形状根红豆完全不一样,它没有藤而是杆和叶,结出的豆夹也化红豆的豆夹大许多,但豆夹里的豆子没红豆的多,红豆夹一般都有寸八粒豆子,而蚕豆每个豆夹最多也就三四颗豆子

如果觉得《红豆和红蚕豆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