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野生核桃主要产于哪些地方最好

2023-08-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漾濞核桃

漾濞县在云南大理西部,以盛产核桃而出名,有多年栽培历史,是中国南方核桃起源地,是世界核桃原产地之一,曾在1979年全国核桃技术协会中,荣获了“全国质量评比第一”的荣誉,在1995年被评为“中国核桃之乡”,漾濞核桃有32个品种,据统计是目前世界上单一品种栽培面积大,总产量高的核桃品种基地。

漾濞核桃品质优良,果型大,果皮薄,出仁率高,味道香而驰名中外,可生吃可熟吃,也可榨油,尤其是在大理一带传统的节日美食中,比如说中秋节的月饼,中秋节及春节的元宵,都会以漾濞核桃仁作为馅料而制作,也是馈赠亲朋好友佳品。

二、陕西核桃

陕西是优质核桃种植基地,总产量在全国靠前,因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处在秦岭地区,非常适宜核桃种植,用黄河水灌溉,远离工业污染,雨水充足,阳光好,长出来的核桃香味浓郁,果实圆润饱满,也是陕西打造的特色产业。

每年7月中下旬就开始上市新鲜湿核桃,食用期大概15天左右,嫩嫩的脆脆的,还带着甜味儿,清脆爽口,营养价值高,很受人们喜欢。晒干之后的核桃,皮薄馅大果仁多,核桃香味醇厚浓郁,在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

如果觉得《野生核桃主要产于哪些地方最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