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摩托车鼓刹新刹车片响原因

2023-08-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摩托车新车制动异响的原因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磨合阶段的刹车片进入渣滓,二是制动系统故障等。

    1. 制动片磨合阶段故障:

  新车的磨合,其中刹车片的磨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新更换的刹车片也需要磨合才能和老版更好的结合。刚换的时候会觉得刹车很硬,磨合中会发出声响。一般要开几百公里才能感觉好一点。

  2.制动片入口浮渣:

   车辆行驶时,细小的沙粒进入盘与盘的中间,摩擦时会产生异响。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保养,跑过一段时间,小沙粒掉出来就好了。

3、制动系统故障:

  制动盘的固定螺钉缺失或损坏也会导致异常的制动噪音。若刹车系统出了故障,需要检查和维修。

摩托车鼓刹新刹车片响原因

有很多原因,具体原因如下:

刹车片生锈:有可能是刹车片生锈,长时间未行驶或者行驶过程中因为刹车片进水生锈,就会出现一种比较刺耳的异响,建议到专门修理摩托车的地方修理。

刹车片磨损:有可能是刹车片磨损,碟刹的刹车片很容易磨损,刹车片过度磨损后就会出现这种现象,这时候必须要更换新的刹车片,不然刹车盘很容易损坏。

特殊情况:更换刹车片后会出现异象,这时候如果是刚更换的刹车片也是属于正常,但使用一段时间后仍然有异响就属于不正常,这时候应该重新更换刹车片,因为上次更换的刹车片可能质量上存在着瑕疵,所以只能更换新的刹车片。

摩托车鼓刹新刹车片响原因

1、有的刹车片里的金属丝或其他坚硬的材质颗粒较大,当刹车片磨损到这些物质时就会与刹车盘发生声响,磨过了后就会正常

2、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

3、刹车没有安装静音片:于一般的刹车片外围会包裹一片静音片,而这个静音片可以避免刹车分泵在工作的时候直接和刹车片接触,作为刹车片来说一旦直接接触也就会有碰撞的声音,而这个也是导致新换的刹车片出现异响的一个因素

4、刹车片接触不良: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的磨损肯定不是均匀的,所以把刹车盘磨的就不平了,出现沟槽,当换新的刹车片后,因为新刹车片平坦而光滑,所以接触到已经有细微沟槽的刹车盘时就会出现接触不良,这样二者之间的接触面积就会变小了,刹车效果变差出现异响。

如果觉得《摩托车鼓刹新刹车片响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