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生诀武功

2023-08-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长生诀》是广成子所著的一本书,黄易《大唐双龙传》小说里的武林四大奇书(《战神图录》、《长生诀》、《慈航剑典》和《天魔策》)之一,道家宝典,传说为上古黄帝之师广成子以甲骨文所作。其书以玄金丝线铸成,入水不湿、遇火不焚。

相传上古时期,黄帝曾经向素女请教房中术与养生之道,素女便传下《素女经》与《长生诀》。此书以甲骨文写成,深奥难解,先贤中曾阅此书者,虽不乏智能通天之辈,但从没有人能融会贯通,破译全书。全书共七千四百种字形,但只有三千多个字形算是被破译了出来。书内还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曾看过此书者的注译,但往往比原文更使人模不着头脑。犹幸书内有七副人形图,姿态无一相向,并以各项各样的符号例如红点,箭头等指引,似在述说某种修炼的法门,但不谙其意者不练犹可,若勉强依其中某种符号催动内气,立时气血翻腾,随着更会走火入魔,危险之极。

如果觉得《长生诀武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