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左手勺子右手筷子吃饭礼仪

2023-08-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左手勺子右手筷子吃饭是很不礼貌的。

进食中餐时:正常人进餐时是右手拿筷,左手最好轻扶自己的小餐碟,这样会避免很多尴尬的场面发生,比如不小心筷子捣翻餐具还可以更好的配合右手固定比较大块的食物。

不进食的时候:手可以轻轻地放在餐桌上,但不要伸得过长,大概手腕向上一寸处放在桌上就可以了。

用中餐的礼仪要求

1、上菜后,不要先拿筷,应等主人邀请,主宾拿筷时再拿筷。取菜时要相互礼让,依次进行,不要争抢。取菜时要适量,不要把对自己口味的好菜一人包干。

2、为表示友好、热情,彼此之间可以让菜,劝对方品尝,但不要为他人布菜,不要擅自做主,不论对方是否喜欢,不要主动为其夹菜、添饭,以免让人家为难。

3、不要挑菜,不要在共用的菜盘里挑挑拣拣、翻来翻去、挑肥拣瘦。取菜时,要看准后夹住立即取走。不能夹起来又放下,或取回来又放回去。

如果觉得《左手勺子右手筷子吃饭礼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