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和田且末青白玉手镯为啥便宜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和田且末青白玉手镯便宜,因为产量大,青白玉是和田玉的一种,出自于和田玉中的山料玉矿,在和田玉中属于中低档玉料。和田玉中的青白玉因为矿产量大,所以比较常见,青白玉经常会被制作成手镯,挂件,摆件等物品,相比较和田玉中的水料,价格会便宜很多,但品质上乘的青白玉也有收藏把玩的价值,价格也挺高的。

和田且末青白玉手镯为啥便宜

在和田玉中,且末青白玉便宜的原因是因为其一直是产量最大的。在和田玉里面,白玉是最受欢迎的玉种。由于籽料资源的日益减少以及和田玉价格上涨,其它玉石也开始受到重视,在和田玉发展的整个历史中,且末青玉有着数千年的使用历史,因数量巨大而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像良渚文化中就有大量的且末青玉制品。

在被视为用玉历史上重要发现的殷墟妇好墓出土玉器,所大量使用的和田玉且末青玉。

和田且末青白玉手镯为啥便宜

是因为产量大,成色不如白玉受到大众喜爱。从价值上看,和田且末青白玉远不如羊脂玉、白玉,然而且末青白玉块度较大、质地细腻、温润、油性好,同时韧性超强,是制作薄胎器皿的重要原料,一般来说和田玉的质地再怎么差也不会沦落到几十块就可以买到,所以只有假的和田玉才这么便宜了,一般来说有裂纹的和田玉,其架构都不会很稳定了,很容易断开,所以有些商家就急着出售掉,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

如果觉得《和田且末青白玉手镯为啥便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