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色的水母有毒吗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水母大部分有毒,不能食用,只有海月水母和海蜇可以吃。水母是一种低等的无脊椎浮游动物,肉食动物,在分类学上包括刺丝胞动物钵水母纲、十字水母纲、立方水母纲动物,已知道的约有250余种。水母一词广义也指具水母型的刺胞动物,如淡水水母、管水母、德明水母和不属钵水母纲的栉水母和海樽等

在大海边捡到透明的水母,极大可能有毒。水母的种类很多,但绝大部分有毒,会从触手中释放毒液,且颜色越鲜艳的水母毒性越大。普通人群不能进行分辨,故在海边遇到水母不要随意触碰,否则存在中毒的风险。

白色的水母有毒吗

有毒。

白色水母有毒。白色霞水母是一种大型浮游生物,属于灾害性水母。白色霞水母生长过程中分泌毒素并缠粘网具,爆发性增殖使海洋生态失衡,对海洋渔业资源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因此千万不要随意触碰。

水母,别称海蜇,刺胞动物门钵水母纲动物,分布于全球各地的水域里。其早在六亿五千万年前就存在,它们的出现甚至比恐龙还早。

水母外形就像一把透明伞,伞状体的直径有大有小,大水母的伞状体直径可达2米。伞状体边缘长有一些须状的触手,有的触手可长达20-30米。

白色的水母有毒吗

白色水母是有毒的。

白色水母是一种大型浮游生物,属于灾害性水母。白色水母生长过程中会分泌毒素。一旦遭水母蜇伤,立即用海水或酸醋泼洒在伤口处,随后立即前往医院。

一般来说,海洋中的大部分水母都是具有致命的毒素的,千万不可随意触摸。如果中了水母毒后,短时间内如果得不到紧急处理的话,很有可能毒素延申过快并导致死亡。所以千万不要随意触碰海边的水母。

如果觉得《白色的水母有毒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