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清水河里的螺叫什么名字

2023-08-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清水河里的螺叫做淡水螺,主要有中国圆田螺、青蛳以及木瓜螺等。

     淡水螺指的是生活在湖泊、河流以及池塘等水域的软体动物,属于一个大范围的概念,这样的螺数量高达五千种,分成许多科属。

      中国圆田螺:分布范围比较广泛,在我国各地的淡水湖泊、水库、稻田以及沟渠中都有其身影,它的肉质极其鲜美,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青蛳:又被称为“清水螺蛳”,是浙江省开化县极具特色的一道小吃。它同一般的螺蛳有着极大的区别,外壳为黑色且细长,肉质呈现灰绿色由于生存的环境泥少干净,因此被称为“清水螺蛳”。

     木瓜螺:贝壳为黄褐色,形状和木瓜相似,外表比较光滑且有黑灰色斑点,主要以食用贝类以及水底栖息的小动物为主。

如果觉得《清水河里的螺叫什么名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