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形象描写和外貌描写的区别

2023-08-31 分类:百科

(一)要求不同    外貌描写的要求是:根据需要,抓住特征,绘形传神,刻画性格,显示灵魂。通过一些关键词可以表达出一个人的性格,尽量不写太过于老套。要有新意。肖像描写的要求是:应按一定的顺序来写,或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都行。要求抓住最能揭示人物内心世界、反映时代特点或者能区别与其他人物的独有的外貌特征。

(二)范围不同   外貌描写的范围要大一点,着重描写一个人的气质,穿着,以及言谈举止。所以肖像描写不同于外貌描写。肖像描写是指描绘一个人的相貌,主要是五官,也就是头部,比如说描写他的眼神。

(三)表达不同   外貌描写以揭示人物的思想性格,表达作者的爱憎,加深读者对人物的印象。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的性格特征,反映人物的内心世界

如果觉得《形象描写和外貌描写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