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化工壶的危害及去除方法

2023-09-03 07:43:32
相关推荐

首先,长时间用开水煮,是可以杀死部分细菌的,但开水无法达到数百上千度的高温,并不能“杀死”重金属、砷化物、氰化物、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所以用开水煮化工壶是没有用的,可以考虑找厂家回炉高温重烧壶。

其次,判断紫砂壶是否有毒,是否对人体有害,不能光看是否为化工壶,而是要知道原料里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或者说重金属是否超标。

据此,可以花一些钱,去专业的机构做重金属检测,比如当地的材料研究所,看自己买的化工壶中重金属的成分,没有的话可以放心使用,只是这检测费用可能比壶还贵,并不划算,不如直接买一把真壶。

如何去除化工壶的危害

化工壶清洗方法与普通壶没有差别,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因为所谓的化工壶其实并不是那么可怕的,瓷器里都是添加化工原料烧制出来的,何况紫砂壶的添加量是有标准的,不可超量,又经过了高温烧制,是稳定的,正常清洗干净就可以,如果特别介意,可以不用来喝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0 00:44蒗縵āǐ弌笙[天津市网友]45.113.52.167
    看了这篇文章,我决定赶紧处理家里的化工壶了,太不安全了!
    顶29踩0
  2. 2023-11-28 03:04莫允惜[贵州省网友]159.226.40.232
    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去除化工壶的危害呢?求解答!
    顶0踩0
  3. 2023-10-16 05:23画上句号[青海省网友]202.65.4.129
    化工壶的危害真的很可怕,一定要及时处理!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