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鱼骨头发黄原因及解决方法

2023-09-04 分类:百科

导致鱼骨头里面发黄的因素有三种,一是受到水质污染,含有重金属等危害元素,通常这种情况的鱼是不能食用的

二是鱼自身原因,鱼油等包裹,这种情况下的鱼是可以食用的

三是饲养着喂药,若喂食孔雀石等致癌物质导致多鱼骨头内发黄

鱼骨头发黄怎么回事

活鱼鱼肉发黄有很多原因,如果是从河里自己钓的鱼,可能是由于河里被污染,导致活鱼的鱼肉是黄色,这种情况是不能食用的也分鱼的种类,有的鱼类的鱼肉就是黄色的,如黄河鲤鱼,这种情况下是可以食用的也有可能跟鱼自身的身体状况有关,身体不好也可能会导致鱼肉发黄另外有可能是鱼胆破了,胆汁染到鱼肉上了。

在购买活鱼的时候一定要从它的外观开始看起,尽量不要选择过大,也就是不要选择过重的鱼,这种鱼肉就会很老,并不鲜美,口感并不会很好,还有可能这种鱼喂养过一些类似于激素之类的东西导致它催熟,这样的鱼口感并不好,而且对人体也可能有危害,而过小的鱼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肉质口感一般,且肉还很少,所以也不宜选择,应该挑选一条适中的鱼,这样的鱼才是恰好的。

将鱼买回来后,先将鱼固定打晕,有鱼鳞就先刮鱼鳞,去除内脏,杀鱼小白就用剪刀从鱼鳃的部位向尾部一刀下去就好了,而用刀的伙伴就稍微向下一点点迟鱼,会看到内脏渐渐露出来,清水清洗,再用白酒涂抹在由苦胆的地方,再用小苏打水清洗,能溶解毒素去除苦味。

如果觉得《鱼骨头发黄原因及解决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1-25 22:35歌伦比亞[贵州省网友]203.88.56.128
    有可能是鱼骨头新鲜度不够,最好买鱼的时候选择品质好的。
    顶0踩0
  2. 2023-10-29 11:36会飞的拖拉机[安徽省网友]203.27.102.178
    建议买鱼的时候挑选新鲜的,处理干净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顶7踩0
  3. 2023-10-02 00:37听你、说[陕西省网友]203.19.41.206
    可能是鱼没有处理干净,导致骨头变黄。
    顶2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