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选用哪种刹车片更好,纤维还是陶瓷?

2023-09-04 分类:百科

陶瓷刹车片好,当然也贵些。

陶瓷刹车片:密度适中、耐高温、耐腐蚀,噪音会比金属材质的小得多,特点是不落灰。真正的陶瓷刹车片含有芳纶纤维,在使用寿命和刹车片性能方面都是要远远优越于上面的刹车片。5、高碳(钛)纤维:是高端车辆所使用的刹车片,现在市面上比较少见。碳(钛)纤维属于陶瓷片的升级版。重量较轻,强度较高、热膨胀系数小,导热好、耐热等特点。碳纤维曲线平稳性较好,摩擦面热冲击小,耐磨程度是普通陶瓷片的1.5倍以上。

汽车刹车片材质有5种,分别是石棉材质、金属材质、陶瓷材质、高碳(钛)纤维材质。

纤维刹车片和陶瓷刹车片哪种好

总体讲陶瓷刹车片好,耐高温耐磨损,缺点是费刹车盘,因为硬度较高,纤维刹车片比较适合低速车,因为这种纤维较软,耐高温差些,但这种刹车片柔性较好,因此,刹车较柔和,性能也不错,这种刹车片成本低廉价些。

如果觉得《选用哪种刹车片更好,纤维还是陶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11 14:36剪爱[湖南省网友]203.30.246.187
    纤维刹车片容易产生刺耳的尖叫声,我想试试陶瓷刹车片看看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
    顶5踩0
  2. 2023-11-22 00:02蓝月孤影[上海市网友]101.0.0.64
    陶瓷刹车片的制动效果稳定,但价格略高,如果经济允许,可以考虑一下。
    顶3踩0
  3. 2023-11-02 09:27无动无伤[海南省网友]103.248.224.72
    纤维刹车片价格便宜,但是寿命可能没有陶瓷的长,看具体用车情况选择吧。
    顶3踩0
  4. 2023-10-13 18:53习惯了微笑ゞ[福建省网友]103.48.243.130
    我用过纤维刹车片,感觉还不错,不过听说陶瓷刹车片更耐磨,可能会考虑换换。
    顶9踩0
  5. 2023-09-24 04:19♥½仅此而已丶[福建省网友]203.22.106.84
    看过网上的比较说法,好像陶瓷刹车片更适合长途高速行驶,值得考虑哦。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