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车里加玻璃水和清水:哪个更适合你的车窗?

2023-09-04 分类:百科

1、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活性剂防冻剂等组成,因此,玻璃水相对自来水来说,玻璃水的冰点比较低,外界气温既便低于零下20度都不会结冰自来水大家都知道,0度以下就结冰了,因此冬季不能加自来水,只能用防冻玻璃水。况且玻璃水不仅有一定润滑作用而且清洁度也比较高,像自来水难以清洁的树胶、鸟屎、飞虫碰撞的残留物等玻璃水清洁都不在话下。另外,不知车友注意了没有,用玻璃水清洗后,玻璃不但容易干而且清晰度也比较高。

2、大家都知道,自来水含有大量的钙、镁、钠等多种矿物质离子,而玻璃水管道通常都比较细,如果长期用自来水,这些矿物离子易在玻璃水管道、喷口等部位留下一定的水垢。这些水垢不但易阻塞管道、喷口,还有可能造成金属部件生锈或滋生细菌。而玻璃水在出厂前通常会经过各项安全性实验检测,所以使用玻璃水相对来说,对车更安全。

3、对北方寒冷的冬季来说,如果使用自来水,容易结冰,结冰后一是喷不出水,起不到清洁作用,二是自来水结冰膨胀后可能会涨坏或冻坏玻璃水管路。另外,结冰管道如果长期处于较低温度状态下,车内的塑料管件在低温下容易老化,变脆,影响配件的使用寿命。

车里加玻璃水和清水有什么区别

成分不一样

玻璃水相对自来水来说,玻璃水的冰点比较低,外界气温即便低于零下20度都不会结冰自来水0度以下就会结冰,因此冬季不能加自来水,只能用防冻玻璃水。

玻璃水的主要成分是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表面活性剂。分冬季玻璃水和夏季玻璃水,冬季玻璃水具有防冻性能。玻璃水是用来清洁挡风玻璃的,玻璃水是每个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都会接触到的东西。

清水就是没有添加任何物质的生产生活用水。

如果觉得《车里加玻璃水和清水:哪个更适合你的车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6)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16 03:43管管红尘[新疆网友]223.27.184.178
    根据天气和需求,选择使用什么类型的液体,用清水也可以暂时替代。
    顶6踩0
  2. 2023-11-29 01:39我是小样[广东省网友]103.230.44.195
    @签名设计但要想确保视线清晰且干净,还是建议使用专门的玻璃水。
    顶4踩0
  3. 2023-11-11 23:34签名设计[福建省网友]203.56.55.54
    如果仅仅只是想湿润玻璃,用清水就足够了。
    顶0踩0
  4. 2023-10-25 21:30闹儿[陕西省网友]103.47.215.44
    玻璃水中添加了特殊的清洁剂,能够更轻松地去除死角污渍。
    顶7踩0
  5. 2023-10-08 19:25愚人[辽宁省网友]203.32.196.17
    @心随风走加玻璃水同时还具有防冻的作用,在冬季使用更方便。
    顶6踩0
  6. 2023-09-21 17:21心随风走[辽宁省网友]210.22.39.140
    加玻璃水可以帮助清洁挡风玻璃上的污垢,而清水只能简单地清湿玻璃。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