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的复仇:探究狼灭绝背后的原因

2023-09-05 分类:百科

境的破坏和人为的长期大量捕杀,是导致狼在我国大部分地区迅速消失的最主要原因。我认为狼消失的因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环境破坏导致狼在我国大部分地区迅速消失,环境破坏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栖息地减少、食物来源减少

栖息地减少:狼的生存能力和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其实是非常强的,狼可以生活在森林、草原沙漠、丘陵,但是随着最近几十年人们对森林的过度砍伐、过度放牧以及沙漠化的加重,狼生活固有家园被破坏,狼基本上成块状分布,这严重影响了狼的生存繁衍。

其次,随着我国人口的迅速增长,人就需要更大的生存空间,人的栖息地增加必然会进一步分割狼群的分布空间。不管是什么动物,生存空间越小灭绝的概率就越大。对于狼来说,人类开拓的世界正是它们失落的大陆,人类的扩张是狼消失的主要原因。

狼多在洞穴里面繁殖,而狼对洞穴的要求极高,最最重要的就是隐蔽,不易被人发现。人类的活动,会导致狼无法繁殖。如果狼嗅到人类活动,狼就会弃穴带幼崽迁移,在这个过程中幼崽的死亡率是很高的。

食物来源减少:狼的主要食物是有蹄类动物,如牛、羊、野猪、麂子、野驴、野马、鹿、羚羊,但是在我国随着野生有蹄类动物的减少,狼主要捕食野兔,其次狼也会捕食昆虫、老鼠、蜥蜴、鱼、小蛇、浆果等当点心。因此,野兔的数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狼的数量。

以前,野兔在我国是可以随意捕杀的,野兔了、野猪是猎人最喜欢捕杀的动物,但是随着环境的破坏以及人类的捕杀,野兔的数量大大减少。为了保护野兔,现在野兔被列为“三有”野生动物,是不能私自捕杀的,即便如此,野兔的数量也在不断减少。

二、人类的捕杀大大加快了狼的灭绝

因为仇恨狼而捕杀:狼很凶猛,咬合能力极强,因此狼会极大的威胁牲畜和人类的生命安全。在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物种当然是我们“人类”,威胁到人类生命安全的任何事物都会被扫除,而豺狼虎豹就是重点清楚对象。在以前狼害严重时,是鼓励捕杀狼的,而这一举措大大加快了狼的灭绝。

狼为什么灭绝了

狼灭绝是因为老虎占据了狼本来的栖息地。狼栖息于森林、沙漠、山地、寒带草原、针叶林、草地。夜间活动多,嗅觉敏锐,听觉很好。机警,多疑,善奔跑,耐力强,通常群体行动。每年2-4月开始交配狼外形似家犬。吻较尖,两耳直立,裸露无毛。尾毛蓬松但不卷曲。狼在野外打不过老虎。

如果觉得《羊的复仇:探究狼灭绝背后的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9)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19 17:30小鱼飞飞[上海市网友]203.22.76.137
    倡导人们更加关注保护动物和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共同为狼的保护贡献力量。
    顶2踩0
  2. 2023-12-07 23:43我叫mad[辽宁省网友]45.115.229.96
    人类和狼应该和谐共处,共同维护生态平衡并促进自然的多样性发展。
    顶5踩0
  3. 2023-11-26 05:56一家四口[香港网友]103.36.30.103
    政府和社会应该共同努力,制定更加严格的法律和政策来保护狼的生存环境。
    顶2踩0
  4. 2023-11-14 12:10人生若只如初相見[安徽省网友]203.31.162.60
    狼对于保持生态平衡和控制其他动物种群的数量具有重要作用。
    顶3踩0
  5. 2023-11-02 18:23喜喜-喜喜[江苏省网友]103.8.7.196
    希望能够加大对灭绝濒危物种的保护力度,给狼和其他动物一个生存的机会。
    顶0踩0
  6. 2023-10-22 00:36我是永远爱你的小强[河北省网友]203.12.226.88
    深入了解狼的生态价值和重要性,才能更好地呵护和保护它们。
    顶1踩0
  7. 2023-10-10 06:50雨季、so浅忆[吉林省网友]110.7.236.127
    保护狼不仅仅是保护一种生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生存环境的需要。
    顶0踩0
  8. 2023-09-28 13:03叶雨欢[云南省网友]103.249.52.104
    @玉暇狼是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灭绝狼将对生态平衡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
    顶0踩0
  9. 2023-09-16 19:16玉暇[海南省网友]43.250.20.139
    狼灭绝的原因复杂而多样,人类的狩猎和破坏栖息地可能是其中之一。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