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每个字绽放芬芳的语文教学之美

2024-01-12 分类:知识

每一个字都开出一朵花:在教学过程中保持语文应有的美感

把动情的刹那、美丽的画面、心中的柔软,一字一句,用心记录下来,寻一个阳光的午后,觅一个知己,慢慢翻看,细细品尝,浏览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味道,静心阅读那段关于光阴的故事。

对于参与中考的学生来说,常常因为作文分数拉开很大差距。

作文能力是语文综合能力的展现,也是语文素质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从逻辑思维和语言能力的角度讲,也是学生学好其他学科的重要基础能力。

齐鲁电子音像出版社携手汇文书联出版的《每一个字都开出一朵花》,是一部中考作文技法指导、例文鉴赏的作品。

作者在作品中给中学生倡导一个“阅读--欣赏--积累--模仿--创新”的作文学习理念。从语言、点题、细节、构思、传统文化等方面具体而详细地讲解和分析中考作文的点点滴滴。

最后一部分是作者创作的散文、小说、随笔等作品。

本作品的编者一直秉持着以热爱为先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保持着语文原本的美感——那种能用文字所能渲染出的诗意。

也致力于在这样的教学之中,引领学生根据自己的所学去感受语文的诗意美,通过他人笔下的细枝末节来丰富自己的人生。

它具有着广泛的实用价值,也并不仅仅是针对在校学生。

碎片化阅读的当下,其实很多人的文字功底在不断地退化。如果对自己下笔创作的作品没有自信,也可以看看这部作品,从最基础的写作技巧开始提升。

作者简介

曹峰(笔名:竹林一叶),中学作文研究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学作文教学研究,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对中考作文颇有心得,独创“阅读--欣赏--积累--模仿--创新”的作文理论体系,在平时教学和中考中收到良好的效果,受到老师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主编《时速中考 魅力作文》、《在路上》、《魅力中考作文》作文指导丛书,参编徐州中考专版《试题研究》等多套作文系列图书,内容简洁实用,着重培养学生写作水平,提高学生写作能力。

热爱生活,喜欢读书,发表散文、小说、随笔数百篇;辅导学生作文获奖多次。

如果觉得《用每个字绽放芬芳的语文教学之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2 14:37丝竹邀月[西藏网友]203.57.28.157
    每个字都是一个故事,语文教学就是让这些故事绽放光彩。
    顶0踩0
  2. 2024-01-12 14:26lg1℃[福建省网友]103.44.224.109
    让语文教学像绽放的花朵一样,充满生机和活力。
    顶0踩0
  3. 2024-01-12 14:15船夫[山东省网友]45.116.34.123
    语文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灵去绽放每个字的魅力。
    顶9踩0
  4. 2024-01-12 14:04越野的男人[河北省网友]110.53.226.163
    这句话太有诗意了,感受到了教学的温暖和魅力。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