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土拨鼠哪去了:一则幼儿哲理小故事

2024-01-13 分类:综合

幼儿哲理小故事:土拨鼠哪去了

幼儿哲理小故事:土拨鼠哪去了

有三只猎狗追一只土拨鼠,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这个树洞只有一个出口,可不一会儿,从树洞里钻出了一只白色的兔子,兔子飞快的向前奔跑,三只猎狗围追堵截,兔子急了,“噌”的.一下爬上了另一颗大树。兔子在树上,仓惶中没有站稳,一下子掉了下来,砸晕了正仰头看的三只猎狗,兔子乘机逃跑了。

故事讲完后,教师要问学生:“这个故事有问题吗?”

学生可能说:

“兔子不会爬树。”

“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时砸晕三只猎狗。”

……直到学生找不出问题了,教师才说:“可是,还有一个问题,你们都没有提到,土拨鼠哪去了?”

趁学生思考之际,教师由此引发话题教育学生:“土拨鼠,猎狗追求的目标,可是由于兔子的出现,猎狗改变了目标,我们的思维也在不知不觉中打了差,土拨鼠竟在我们的头脑中消失了。

“在追求人生的目标中,我们有时会被风光迷住,有时会被细枝末节打断,有时会被一些琐事分散精力,在中途停顿下来,迷失了方向,或走上了歧路,从而了最初追求的目标。

“同学们,人生的路很长很长,既有奇花异草的诱惑,又有山峦叠嶂的阻挡,你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土拨鼠哪去了,不要忘记你最初追求的人生目标。”

如果觉得《土拨鼠哪去了:一则幼儿哲理小故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6)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3 16:19独宠声调°邂逅[新疆网友]103.240.124.91
    希望作者能继续写更多这样的故事,我期待着。
    顶9踩0
  2. 2024-01-13 16:17追寻☆逝去☆留恋[新疆网友]203.19.24.114
    这篇小故事给人一种温暖和快乐的感觉。
    顶1踩0
  3. 2024-01-13 16:14烟花.如此[北京市网友]203.11.137.246
    故事情节紧凑,引人入胜,读起来很有意思。
    顶6踩0
  4. 2024-01-13 16:12乐明忆然[江西省网友]121.25.32.122
    很喜欢故事里的土拨鼠,它的冒险精神太可爱了。
    顶0踩0
  5. 2024-01-13 16:10欧石楠[陕西省网友]103.233.45.20
    这个故事教给我们的是坚持和勇敢的精神。
    顶42踩0
  6. 2024-01-13 16:07莫执[广东省网友]202.22.255.192
    真是一则有趣的故事,小朋友们一定会爱听的。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