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苦:一种积累资本的重要选择

2024-01-13 分类:综合

吃苦 是一种资本说明文

如同河水,有笔直的河道吗?如同高山,有平坦再平坦的山道吗?

如同苦瓜,苦才有味道,苦中的涩味让人难忘。

如同青竹,一节一节的递增,才有了“竹高千尺,一生虚心。”吃苦,是一种资本,说你可怜,你一定没吃过苦,你就不具备这种资本!不经历一番风霜苦,难有梅花吐清香,只有那些受得了挫折和艰辛磨难的人,才可以铸就辉煌人生。没有经历饥饿的历史,就不知道一粒米的可贵,更不知道那些被晒黑了皮肤的耕种者的可敬,当然就更无从感受饿得头昏眼花或伸手乞讨的可悲和可怕。苦,可以折磨人,也可以锻炼人。蜜可以养人,也可以害人。一位父母的心肝宝贝,他因“考后感到一点信心都没有,”虽超过录取线,但在成绩发下来的前一天而悬梁自尽。可见,蜜喝多了的人会如此软弱。温室里的弱苗,怎么去当风雨中的松柏?病鸟怎么与雄鹰搏击长空?学会吃苦,学会吃苦!这样你会在人生路上走的更稳!梁启超说过:“ 患难困苦,是磨砺人格的最高学府。”别林斯基也说过:“

逆境是人生最好的大学。”历史和现实在不厌其烦地验证一个真理:学会吃苦,是一种资本!

吃苦,会让人更加强健,做生活的强者!

狠心一点,把自己推进大自然和社会中去吧!在成长的季节,吃苦的经历是你成长的养分。以后你就知道这种养分的价值是无穷无尽的!

如果觉得《吃苦:一种积累资本的重要选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3 20:29师大[海南省网友]45.120.157.106
    虽然吃苦不是唯一的积累资本方式,但却是其中最有效的一种,成功者都清楚这一点。
    顶35踩0
  2. 2024-01-13 20:15武又文[江苏省网友]223.27.186.86
    如果不吃苦,就会失去积累资本的机会,成功也就只会是昙花一现。
    顶6踩0
  3. 2024-01-13 20:01蛋蛋aing[广东省网友]103.233.230.177
    吃苦是成长的必要经历,只有经历过苦难才能更好地享受成功的喜悦。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