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文明的天空:探索人类进步之路

2024-01-14 分类:随笔

《文明的天空》作文

人有了责任的思想,身上才有文明的光辉,责任与文明是分不开的。一个没有责任感的野蛮民族是谈不上“文明”二字的。因为他们对民族,对社会没有责任感,便没有文明,不讲文明,这个民族,很快便会消亡。

当我们随地乱扔果皮纸屑时,不知有谁想过:我是中国人,我有责任保护街道的环境卫生?我想,是没有的。于是,大街上到处都散发着腐臭味……当我们在学校里与他人争执时,不知有谁想过:我是学校的一份子,我有责任维护我们自己文明的言行举止?我想,是没有的。于是,学校里到处到飘荡着打架斗殴的人,脏话漫天飞……文明礼仪,就这样渐渐地在没有责任感的地方湮灭。

上溯到历史,我看到:屈原惨遭放逐,仍三步一回首地吟颂:“虽九死起尤未悔”;诸葛亮鞠躬尽瘁,扶持阿斗,可扶不起的阿斗终使南阳卧龙“出师未捷身先死”,才让亿万“英雄泪满襟”;变法勇士谭嗣同面对屠刀仍能高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华夏五千年,多少热血男儿血洒疆场,多少爱国志士奔走四方?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家祭毋忘告乃翁”的陆游;从“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这一片片赤胆忠心,岂不是责任心、文明的光辉的写照?其实,在所做的事中加一点爱,一点对祖国、对社会的爱,就能让责任在文明礼仪的天空里绽放绚丽之花,散发熠熠光辉。

让责任蔓延在你我心中,让文明与礼仪伴随在你我身边,用文明的美丽之光,照亮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处处绽放美丽的文明之花!

小标题:文明的天空作文

如果觉得《文明的天空:探索人类进步之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4 09:43韩韩韩韩广[山西省网友]110.232.42.251
    超级推荐这本书!我通过阅读文明的天空,对人类文明的飞速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阅读体验。
    顶0踩0
  2. 2024-01-14 09:32在宅中[青海省网友]103.244.232.188
    文明的天空是我最近看过的最好的图书之一,它为人类进步的历史提供了全新的视角,让我受益匪浅。
    顶10踩0
  3. 2024-01-14 09:20rtetyert[安徽省网友]220.113.199.116
    这本书真是太精彩了,深度探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让我对人类的进步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