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护宠物健康 必备驱绦虫药

2024-01-18 分类:其他

硫双二氯酚

【性状】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粉末;无臭或微带酚臭。本品在乙醇、丙酮或乙醚中易溶,在氯仿中溶解,在水中不溶,在稀碱溶液中溶解。

【药理】硫双二氯酚为广谱驱虫药,曾广泛用于国内外兽医临床实践。主要对犬、猫、家禽绦虫,牛、羊绦虫和瘤胃吸虫有良好驱除作用。硫双二氯酚的驱虫作用,可能是由于降低虫体的糖酵解和氧化代谢,特别是抑制琥珀酸脱氢酶的作用有关。也有人认为,其作用可能取决于其酚羟基作为氢的受体,不然氢就会进入与琥珀酸氧化有关的反应中,干搅这些反应,能使虫体丧失生命所需的能量。硫双二氯酚对宿主肠道有拟胆碱样作用,因而有下泻作用。

【作用】猪对猪姜片吸虫有一定驱除效果。

【药物相互作用】(1)本品不能与六氯乙烷、吐酒石、吐根碱、六氯对二甲苯联合使用,否则使毒性增强。(2)禁与乙醇或其他增加硫双二氯酚溶解度的药物并用,否则,促使药物大量吸收,甚至致死。

【注意】(1)多数动物对硫双二氯酚虽耐受良好,但治疗量常使牛暂时性腹泻,虽多能耐过,但衰弱,下痢动物仍以不用为宜。(2)为减轻不良反应,可减少剂量,连用2~3次。

【用法与用量】内服一次量每kg体重猪75-100mg

【制剂】硫双二氯酚片

吡喹酮

【性状】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结晶性粉末;味苦。本品在氯仿中易溶,在乙醇中溶解,在水或乙醚中不溶。

【药理】吡喹酮是较理想的新型广谱抗绦虫和抗血吸虫药,目前广泛用于世界各国。吡喹酮能使宿主体内血吸虫(包括日本分体血吸虫、曼氏分体血吸虫、埃及分体血吸虫)向肝脏移动,并在肝组织中死亡。此外,对大多数绦虫成虫及未成熟虫体均有良效。加之,对动物毒性极小,是较理想的抗寄生虫药物。

【用途】猪吡喹酮对猪细颈囊尾蚴有较好效果。

【注意】(1)本品毒性虽极低,但高剂量偶可使动物血清谷丙转氨酶轻度升高现象。 (2)大剂量皮下注射时,有时会出现局部刺激反应

【用法与用量】内服一次量每kg体重猪10-35mg

【制剂】吡喹酮片吡喹酮注射液

小标题:驱绦虫药

如果觉得《保护宠物健康 必备驱绦虫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8 11:19一见疯狂&大哥怒[辽宁省网友]45.113.108.220
    绦虫药要及时给宠物吃,保护他们的健康,别等到出了问题才后悔。
    顶44踩0
  2. 2024-01-18 11:05∝卑微的承诺其实一文不值[天津市网友]113.11.219.31
    我家宠物上次感染了绦虫,真是让我着急坏了,这款驱绦虫药肯定要备上!
    顶6踩0
  3. 2024-01-18 10:52朝歌汉[河北省网友]101.251.1.130
    这个驱绦虫药真的很必备,保护宠物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