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鹦鹉为什么会拉绿便?

2024-01-20 分类:知识

一、鹦鹉吃的青菜过多

1.原因:鹦鹉拉绿便有可能是吃了太多的青菜导致的。

2.处理办法:这个不必担心,因为鹦鹉的肠胃消化不了这些颜色,通过肠胃的消化,菜和饲料是可以消化掉的。但是颜色会随着粪便被排出来的。只要适当减少青菜的投喂量,它们就能慢慢恢复。

二、鹦鹉有肠炎或者寄生虫

1.原因:鹦鹉的肠胃不好,体内有寄生虫,或者肠炎也会导致拉绿便。

2.处理办法:鹦鹉的肠胃是比较娇弱的,很有可能得肠炎或者生寄生虫。如果拉绿便并伴有拉稀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带它们去宠物医院进行治疗。若是不及时治疗,主人很有可能会失去爱宠。

三、鹦鹉着凉拉肚子

1.原因:天气变冷,或者总是给它们喝凉水,就会导致它们着凉,从而出现拉肚子、拉绿便的问题。

2.处理办法:主人们一定要保证笼舍、食盒的卫生,每天都要给它们换新鲜的水喝。要注意给它们保暖、保温。可以给它们每天都喝温水,这样既可以使鹦鹉的肠胃变得更健康,还可以缓解拉肚子子的情况。若是拉肚子的情况严重,也一定要去宠物医院检查治疗。

小标题:鹦鹉拉绿便是什么原因

如果觉得《鹦鹉为什么会拉绿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0 08:29#祯熙#[广东省网友]1.1.13.244
    鹦鹉的肠道菌群可能也会影响它们的便便颜色,拉绿便可能与肠道菌群的变化有关。
    顶0踩0
  2. 2024-01-20 08:17繁华落尽只剩⊥悲伤[山东省网友]203.30.25.71
    我家的鹦鹉经常吃青菜,所以拉便便颜色也常常是绿色的。
    顶0踩0
  3. 2024-01-20 08:04水一程铭心[安徽省网友]103.55.80.205
    可能是鹦鹉吃了太多绿色的食物吧,它们的消化系统可能会在粪便中显示出绿色。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