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王源勇敢面对暴露风波后 生活远比想象中乐观

2024-01-20 分类:随笔

今日,王源在的《环球人物》杂志的专栏发表了一篇《万物有声》。这篇文章是他在音乐创作的间隙防风时写的,通篇文章很有很有生活。他不仅写了一路所见所闻,也写了夏日夜里应有的样子。

其实王源的这篇《万物有声》很有他创作的影子,因为他无论是在创作歌曲也好,还是以往的文章,它们之间虽然是讲述不同的事,但都会有一个共同点,王源很会注重细节描写。这篇《万物有声》虽然内容不多,但却很吸人眼球。主要原因在于王源的这篇文抓住了夏日小小细节。

比如,“不知名的小果子落进车窗里,一边是果香,一边是日光”。其实这样的景色在乡村的林荫路上并不少见,而时长会被匆忙而过的路人忽略。但在王源的笔下,却成了初夏的味道。远处试试电线上跳跃麻雀也成了他眼中的音符,威风、阳光、麻雀、蝉鸣这些夏日里标配却在王源写出来后才意识到我们的生活已经与这样的景色久违了。

并且,在王源的文章中他还提到了一个小知识。他说曾经看到一个说法,我们之所以能在夏夜和雨夜更容易睡得香甜,是因为规律的“环境噪音”会无形中提高人的睡眠质量。之后王源证实了这点说法,他在蛙声中沉沉睡去。想必王源在参加《哈哈农夫》时亲近大自然的感觉也会让他很舒服,所以他才会如此开心的做个快乐的农夫。

王源这次去山间度假,也是为了触发新歌的创作力。经历了城市的喧嚣,王源和团队来到半山腰避暑,在太阳的温暖中睡去,醒来呼吸新鲜的空气,王源其实很会生活,这段时间他也过得很惬意。他的描述简单又有文采,让人沉迷于他的笔下,好想进入他的世界,和他一起体验五万润无声的自然美。

王源对细节的描写与观察体现在他所有的创作之中,他曾写过的每一首中文歌曲,歌词中都有着他对生活或自己真实情景的描写。比如他在《我是唱作人》中唱的那首《姑娘》,歌词中有很多细节描写,给小黄买狗粮、给张姨送汤、给老人送衣服等等这些都是他从生活观察到的细微小事,也是他希望有这样一个姑娘。

此外,王源的其他歌曲也依然是如此,《骄傲》那首歌是他送给妈妈第一首歌,歌词中讲述了他经常奔波在外,甚至常常醒来不知自己在哪里的复杂心情,以及提到想给妈妈炖的那碗汤。正是因为他的这些细节描写所以才让他的创作更直击聆听者的心灵。

王源虽然当下的创作技巧并没有那么丰富,但他的这种创作风格就是他现在最大的亮点,希望海外学成归来的王源也能够在运用技巧的基础上保持住他的这个优点。虽然没有经历高考,但王源在高考这段时间一样写了作文,给他的高中画上句点。

王源新写了一篇作文暴露风波后他的生活,远比粉丝想象中要乐观!想必风波之后,粉丝们也在期待王源交作文,对于文章内容也有很多猜测,但看完他的作文才发现,他的内心很强大,其实他一直没变,永远热爱生活善于发现,不管在怎样的状态和节奏,他都保留本真的心,不断的自我拓宽和深化,敬佩。而且王源还透露会有新歌,真想立马就听。

小标题:王源新写了一篇作文暴露风波后他的生活 远比粉丝想象中要乐观

如果觉得《王源勇敢面对暴露风波后 生活远比想象中乐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0 10:08缘已尽,情未[台湾省网友]103.247.212.196
    希望王源能够坚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相信他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顶1踩0
  2. 2024-01-20 10:01倾心邻语[浙江省网友]203.13.18.160
    暴露风波对于王源来说可能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追求,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顶8踩0
  3. 2024-01-20 09:54听 花期越来越近[青海省网友]123.121.74.73
    不管发生什么,王源都能保持乐观的心态,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真的很值得学习。
    顶6踩0
  4. 2024-01-20 09:47羽凌白樱[广东省网友]203.90.1.137
    王源真是个勇敢的男孩,能够坦然面对暴露风波,这种心态真是令人敬佩。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