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突如其来的疫情:探讨如何做到二早三严一接受进行有效防控

2024-01-20 分类:综合

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期和危险期,加强疫病防控,强化流行病学监测,提高畜禽免疫密度,是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双城市畜牧兽医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二早三严一接受”,坚决打好春季攻坚战。

二早,即:早规划。自步入,就开始着手准备资金、疫苗申报、防控物资采购等工作,为防控免疫会战正常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早部署。3月5日,召开了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传达方案,明确目标,限定时限,充分利用农民春耕前的时间,集中迅速开展畜禽强制免疫工作,同比提前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三严,即: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层层落实责任,坚决做到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部门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进行培训。市乡两级都进行了专项培训,重点培训疫苗保管、器械使用、注射剂量、免疫程序和消毒常识等。同时,今年创新了培训方法,由老防疫员进行讲解,市防疫站专家、工作人员旁听指导、补充完善,此举不仅巩固了基层防疫员的技能水平,还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严格督促检查。为确保畜禽免疫密度,市乡要做到3次严格督促检查。防疫过程中,市防疫站将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各防疫现场,指导免疫注射,随时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乡镇防疫工作结束后,由乡镇先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村屯的免疫密度进行全面检查,查漏补缺。全市防疫工作全面结束后,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将组成4个抽查小组,分赴24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查2个村,其中每村奶牛户抽查20户,家禽养殖户20户,生猪养殖户10户,通过抽查,评定测算免疫密度,对密度偏低、新补栏的畜禽重新进行补免。

一接受即: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采取两种方式接受群众的举报监督,一方面公开举报电话,24小时随时接听群众来电;另一方面各抽查小组在走村入户督查中,拉近与养殖户距离进行沟通互动,倾听养殖户的心声,掌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有效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目前,双城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全面展开,全市养殖户对今年的防控工作除非常关注外,还对新做法新举动表示了热烈欢迎。

小标题:疫病防控做到二早三严一接受

如果觉得《突如其来的疫情:探讨如何做到二早三严一接受进行有效防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0 17:13阿蜜呀。[重庆市网友]203.14.26.120
    最重要的是,大家要保持警惕和耐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顶0踩0
  2. 2024-01-20 17:05rencai[北京市网友]45.113.240.112
    大家一起努力,相信疫情会尽快得到控制!
    顶10踩0
  3. 2024-01-20 16:57伴与久@[北京市网友]203.25.106.5
    @咸淡两由之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加强宣传,让更多人意识到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顶9踩0
  4. 2024-01-20 16:49咸淡两由之[宁夏网友]103.56.216.73
    我觉得二早三严一接受的策略非常明智,能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
    顶2踩0
  5. 2024-01-20 16:41有节奏,慢生活[浙江省网友]202.44.129.195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顶37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