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民间故事:六年恋爱 男友却不愿带我回家 先生说感情是最真挚的

2024-01-26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6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这个民间故事讲述了一个关于六年恋爱却不被男友带回家的真实故事。女主角在这段漫长的感情里一直期盼能融入男友的家庭,但男友却一直避而不谈。在面对困惑和痛苦时,她向一位先生寻求建议。先生对她说,感情是最真挚的,不应该被外界的诸多因素所左右,而是应该去珍惜和坚守。这段故事引人深思,探讨了家庭观念、传统观念和个人感情之间的冲突,以及情感与社会因素之间的矛盾。在这段感情的挣扎中,女主角将如何面对这个纠结的现实,以及她将如何找到内心的答案。

小芸和男友恋爱已经有五年了,从大学入学的懵懂少年,到如今已经工作一年多,身边有不少同学已经纷纷订婚,尤其像他们谈了这么久的,早早就见过了家长,定下了终身。小芸和男友很恩爱,但是让她觉得奇怪的是,每次让男友带她回家,男友都很扭捏的样子,并不是很愿意。

她早早带着男朋友见过了家里人,自己家的条件也不富裕,父母也都是实诚的人,对小芸的对象要求也不高,只要他知道顾家,别让女儿吃苦,现在富不富裕无所谓,但一定要踏实,要看得到未来。父母对小芸的男朋友很满意,长得也俊俏,人也很阳光,而且知道努力,在学校的时候就学着做些小买卖,大学的学费都基本自理了,而且十分的疼爱小芸,小芸跟着他肯定吃不了苦的。

但每次小芸说也要去见一见他的父母,男友总是推脱说不着急,现在还没到时候,让小芸再等等。出来工作后,小芸对这个事就更加上心了,那年放了年假,小芸又把这件事提了出来,可男友还是用相同的借口又推脱了一次,小芸有些不愉快的回到老家,本来打算带着他回来的计划也取消了,两个人分别的时候,尽管男朋友一直在哄着小芸,但小芸还是气呼呼的走了。

回到家里,小芸和父母也说了这件事,母亲说可能男朋友也是有他的苦衷,不得已,但到了这个年纪,家长总要是见的。那个年下,母亲突然说要带小芸去算算命,说不定能知道她想要的答案,母亲说那个观里的师傅算命是十分准的。到了观里,小芸写了八字给师傅算命,自己本是不信这些的,可自己也知道,自己也太爱男朋友,所以总想着抱有一丝期望。师傅测完了小芸的八字之后,小芸就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师傅又卜算了卦象,说道:"你的命中只有这一到姻缘,而按你说的情况,我也看的差不多了。"小芸赶紧问师傅是怎么回事,师傅却说道:"好好爱他,他的出身不好,但却一直在努力,所以让你等待。"小芸还想多问些什么,师傅却说不能继续多说,以后小芸都会知道的,千万不可怀疑,他们的感情是最真挚的。

年假过后,小芸回去上班后,发现男朋友早就回来了,男朋友殷勤的过来,依然哄着小芸,她也终于原谅了男朋友。

又是一年过去,男朋友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被破格提拔了,这一年多,小芸也很心疼自己的男朋友,总要加班加班的,不过终于是得到了回报。又到了年关,男朋友这天却神秘的带着小芸去了一间高档的餐厅,平日里他们根本就不会来,而饭吃到一半,像偶像剧一样的剧情,男朋友向自己求婚了,而小芸也是满怀着幸福的答应了。

那之后,男朋友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了小芸,原来不带小芸回家,是因为这么多年,他自己就没回过家,在他的眼中,那个家更像是一个地狱。父亲娶了后妈之后,自己就总要忍受后妈的折磨,父亲在的时候还能给一些保护,可偏偏父亲也去世了,那个家就彻底不存在了,后妈不让他读书,若不是当年成绩优异,几个老师力保之下,才得以继续读书,而整个大学,那么卖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小芸很难想象,男友有如此惨痛的经历,在自己面前依然笑的像个孩子,看起来那么阳光。男朋友却说,无论有什么苦难,总要乐观的面对啊,毕竟人是要往前走的,而且自己的运气确实不错,遇到了小芸这么好的女朋友。小芸听完,紧紧抱着男朋友,说道:"真是个傻子。"

后来,男朋友变成了丈夫,婚礼上请来了那些当年帮助他完成学业的老师们替代他的父母,小芸戴上结婚戒指后,和丈夫紧紧相拥,这个人,以后自己要罩他一辈子。

故事好不好听,神不神奇,经不经得起推敲,我们都暂且不提,只说这故事里的一些含义,就够我们琢磨一番的了。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们认为呢?

(故事完,图文无关,纯属虚构!)

如果觉得《民间故事:六年恋爱 男友却不愿带我回家 先生说感情是最真挚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16:03╭ァ藍夢の玲蝶★[陕西省网友]103.226.19.110
    感情中的问题总是复杂的,希望你们能够相互理解,走出困境。
    顶7踩0
  2. 2024-01-26 15:52雨飞花[西藏网友]221.197.129.36
    或许男友有他的原因,希望你们能够坦诚相对,找到解决的办法。
    顶0踩0
  3. 2024-01-26 15:40隼族君王[海南省网友]103.230.45.80
    感情这东西真的说不清楚,希望你们能够解决问题。
    顶0踩0
  4. 2024-01-26 15:29[重庆市网友]43.255.214.249
    这种故事真让人心疼,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顶4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