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探寻叶廷鹏才情横溢的艺术世界

2024-01-26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叶廷鹏,中国知名企业家和慈善家。他是一位多产的商业领袖,曾先后创办和领导多家知名企业,涉及金融、房地产、科技等多个领域。叶廷鹏以其务实的经营理念和成功的商业模式而闻名于业内外。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慈善活动,致力于改善社会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赞誉。叶廷鹏不仅是一位杰出的商业领袖,更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慈善家,他的成功经验和高尚品德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叶廷鹏(1889—1941),平阳万全迎学垟村人。出身贫苦农民,初以急公好义闻名乡里。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旋与张培农一起在平阳开展农运工作。1927年6月15日,率300余农民武装首次攻打平阳县城未果。次年,协助中共浙江省委特派员郑馨贯彻中共“八七”会议精神,组织农民大-,于6月27日再次攻打平阳县城,又告失败。因肩部中弹,辗转隐蔽海岛岩洞里养伤。伤愈后化装兑糖客,流落宁波等地。

1929年底,获悉金贯真、胡公冕来浙南组织红军,从宁波赶回温州。翌年1月,参加中央特派员金贯真在瑞安肇平垟召开的永嘉中心县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会后与吴信直等组织万全农民赤卫队数百人,于5月24日配合红十三军第三次攻打平阳县城,攻下了县署,缴获县府印信。后因战斗失利而撤出。

平阳之战后,一度转到永嘉楠溪活动。1930年10月间,去平阳鳌峰小学,以伙夫身份为掩护,与校长陈阜,教师何畏(黄先河)、吴毓、朱程等兴办农民夜校、妇女识字班,从事革命宣传活动。1931年,学校-停办,转入农村山区活动。同年冬,任中共浙南委员会书记,重新筹组红军游击队,经三年多艰苦努力,在平阳北港和瑞安边界创建起一块方圆30里的根据地。1936年5月,任浙南革命临时委员会书记。7月,与上海地下党接上关系,受到中华苏维埃政府驻沪代表冯雪峰等的肯定。8月,领导的浙南红军游击队在北港割藤湖与粟裕率领的工农红军挺进师会合;此后归属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统一领导,任浙南特委委员、农运部长。抗战爆发后,随刘英在浙南坚持斗争,开展抗日救亡活动。1939年7月,曾列席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1941年11月5日在家乡迎学垟被捕,11日英勇就义。

如果觉得《探寻叶廷鹏才情横溢的艺术世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17:44故人。[台湾省网友]103.50.197.172
    叶廷鹏的艺术作品充满了活力和创意,让人仿佛看到了艺术的无限可能。
    顶5踩0
  2. 2024-01-26 17:39别语[北京市网友]203.15.22.146
    叶廷鹏的才情横溢,每一件作品都展现了他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
    顶7踩0
  3. 2024-01-26 17:34忘记以前的过去[内蒙古网友]103.250.226.2
    叶廷鹏的艺术世界充满了对生活的独特见解,让人思考艺术与现实的关系。
    顶7踩0
  4. 2024-01-26 17:29徐洋[宁夏网友]202.41.155.115
    @安小夕、叶廷鹏的艺术作品让人感受到了情感与想象力的碰撞,令人着迷。
    顶0踩0
  5. 2024-01-26 17:24安小夕、[火星网友]103.53.216.51
    叶廷鹏的作品充满了灵感,每一幅画都让人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
    顶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