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京小吃专家教你如何制作烫面炸糕

2024-01-27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6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怎样做北京小吃烫面炸糕”介绍了制作这道传统北京小吃的详细步骤和所需食材。文章首先介绍了烫面炸糕的起源和特点,随后详细描述了制作烫面炸糕的步骤,包括准备面团、烫面、擀面、制作馅料、包馅、炸制等流程。同时,还提供了一些制作烫面炸糕的小窍门和注意事项,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制作技巧。此外,文章还强调了烫面炸糕的美味和营养价值,鼓励读者尝试在家制作这道美食。通过这篇简介,读者可以了解到制作烫面炸糕的全过程,并且可以根据文章提供的步骤和建议,尝试在家制作出地道美味的北京小吃烫面炸糕。

烫面炸糕是以前京城庙会小吃品种,多为回民制售。烫面炸糕色泽金黄,表皮酥脆,质地软嫩,味道香甜可口。

北京小吃烫面炸糕的做法

原料

:面粉、花生油、老酵、芝麻油、碱面、糖桂花、白糖。

制作方法

将凉水用旺火烧沸后,点上少许凉水,倒入同样多的面粉,迅速搅拌,直至面团变成灰白色,且不粘手时,取出摊在案板上晾凉;面团中加入老酵和碱面揉匀,饧1小时,把白糖与芝麻油、糖桂花和面粉拌成馅;把饧好的面团搓成圆条,摘剂,擀成圆皮,包上糖馅,再按成直径二寸的圆饼;将圆饼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花生油中,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时捞起即成。

温馨提示

1、开水要是沸水,才能保证糯软的口感,所以和面团的时候会很粘手,手上抹油就很好操作了。

2、在红糖或白糖上撒上少许面粉,可以防止糖受热后爆溅,少许即可,面粉多了会影响糖的流动性。

3、出锅后不要着急吃,等稍凉后再吃,否则热糖液烫坏您的口腔事儿小,宝贝的小嘴烫伤了事儿就大了哦。

如果觉得《北京小吃专家教你如何制作烫面炸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11:03ゝ斯文青年。[山西省网友]210.34.120.8
    感谢专家分享,加入我的美食清单,期待享用烫面炸糕!
    顶0踩0
  2. 2024-01-27 10:48淹耳~啪![火星网友]203.26.57.66
    听说北京的小吃很有特色,烫面炸糕是其中之一吗?一定要学会做!
    顶0踩0
  3. 2024-01-27 10:33浮华不过如梦[重庆市网友]14.1.0.57
    炸糕是我的最爱,能学会制作烫面炸糕太好了,期待尝试!
    顶6踩0
  4. 2024-01-27 10:17心飞[云南省网友]115.171.134.72
    我在北京吃过烫面炸糕,很好吃,一定要试试这个食谱!
    顶6踩0
  5. 2024-01-27 10:02晁赟&闵缔·[福建省网友]113.15.237.233
    太棒了,我一直想学会烫面炸糕的做法,谢谢专家的分享!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