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成都的最出名花卉是哪一种?

2024-01-27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6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成都作为一座美丽的花园城市,以其绚丽多彩的花卉而闻名。在众多花卉中,成都最出名的当属牡丹花。牡丹花被誉为“花中之王”,在成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文化底蕴。每年春季,成都市内外都会举行盛大的牡丹花展,吸引着无数游客和花卉爱好者前来观赏。牡丹花在成都不仅因其艳丽的花姿而备受赞誉,更因其寓意吉祥和美好而受到人们的喜爱。成都的牡丹花以其绚烂多彩、品种繁多而成为当之无愧的“花中之王”,也成为了成都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

成都芙蓉花最出名。成都的市花就是芙蓉花。五代十国得时候,成都属于五代后蜀,皇帝孟昶,娶了著名的妃子“花蕊夫人”。孟昶为讨爱妃欢心,就命百姓在城苑上下遍植芙蓉树。自此,四十里如锦的成都有了“芙蓉城”的美称。

宋太宗赵光义伐蜀,成都不战而降,花蕊夫人也被赵光义掳掠到开封,因不屈从于赵光义而死。

后人敬仰花蕊夫人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尊她为“芙蓉花神”,所以芙蓉花又被称为“爱情花”。

成都的什么花最出名

芙蓉花为成都市市花。 芙蓉亦名木莲,为葵科木槿,属落叶小乔木。成都栽培芙蓉历史悠久,据古籍记载,五代时期,蜀后主孟昶于成都城墙上遍植芙蓉,"每至秋,四十里为锦绣",故成都别名为"蓉城"。芙蓉花大色艳,清姿雅质,著名品种有醉芙蓉、千瓣大红芙蓉、七心芙蓉等其中醉芙蓉花色一日三变,早上白色,中午浅红,晚变深红,十分悦目。故古藉中誉芙蓉为"堪与秋菊称晚节","乃秋色中最佳者"。

如果觉得《成都的最出名花卉是哪一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11:22兰馨[河南省网友]114.198.248.183
    成都最出名的花卉应该是蜀葵,它的巨大花朵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顶0踩0
  2. 2024-01-27 11:14维馨[北京市网友]203.160.129.154
    @最亮的北斗成都最出名的花卉是菊花,每年菊花展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
    顶3踩0
  3. 2024-01-27 11:07最亮的北斗[新疆网友]116.3.207.97
    我觉得成都最出名的花卉应该是樱花,每到樱花季,成都都会变成一片粉色的海洋。
    顶10踩0
  4. 2024-01-27 11:00缘字诀丶转身一世琉璃[宁夏网友]203.34.69.165
    在成都,最出名的花卉应该是夹竹桃吧,它的红色花朵很引人注目。
    顶8踩0
  5. 2024-01-27 10:53魅す惑﹍﹎あ紫蔷薇﹑[上海市网友]103.250.33.136
    成都最出名的花卉当属牡丹了,每年牡丹花展都吸引了很多人。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