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栗雨小学:用心研究 美丽的语言之旅

2024-01-27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1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栗雨小学是一所注重学生发展的优质学府。学校以“研”途有心意+“语”中皆美景为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学生创造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学校秉承“研”途有心意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致力于为学生成长提供一个充满探索精神的学习环境。同时,学校也重视学科教育,以“语”中皆美景的概念,为学生打造一个优美的学习氛围,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美的力量。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注重个性化教育,致力于全面培养学生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在栗雨小学,学生不仅能够获得良好的学业成绩,更能够在美丽的教育景观中茁壮成长。

新教师语文课。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雅萱 袁华羚 陈英)近日,天元区教育局为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让新教师更快融入栗雨小学教师队伍,天元区新进教师小学语文组班主任、天元小学教科室主任刘海蓉来到栗雨小学进行指导。

为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教科室制定方案,筹备新进教师见面课。这不仅是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重点工作,也是一个契机,让青年教师展示自我,历经锤炼,走向“美玉”。

代湘梅、言妍、陈瑶三位老师用心备课,虚心请教自己的师傅以及各位优秀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为呈现更好的课堂效果,实现与学生之间的有效交流,精益求精的三位老师们进行了多次磨课。

11月18日上午,新教师语文见面课如期举行。代湘梅执教一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日月明》。这节课目标明确,突出重点。在教学设计上,代湘梅紧紧抓住本课的“明、尖、从、众、林、森”几个会意字进行教学,环环相扣。直观的图片、有趣的游戏、师生共同表演……每个字活灵活现走到学生面前。

《小小的船》是一篇充满童真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小儿歌。言妍声音温婉,运用有趣的识字视频、顺口溜、课中操等形式,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孩子们和言妍一起搭着“月亮船”遨游星空,感受蓝天的静谧、星星的璀璨。

陈瑶执教一年级上册《江南》这首诗歌。陈瑶给孩子们一张车票,载着孩子们到青瓦白墙、杨柳堤岸的江南水乡。课堂中,陈瑶运用实物莲叶让学生们更直观地看到江南的美,带着学生感受鱼儿在莲叶中穿梭的快活,真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课。

精心的备课,精彩的课堂,三位新教师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和魅力。课后,刘海蓉进行评课,她肯定了栗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自信大方的表达、丰富的词汇。三位教师教态自然亲切、组织教学从容有序,能用儿童化的语言与孩子进行对话,用多种策略突破识字、写字、朗读三大教学重难点,也得到刘海蓉的高度认可。同时,刘海蓉也指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如写字教学中要强调笔顺、合理确定每节课的教学内容、青年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不断修炼基本功。

栗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语文教研团队将立足课堂,不断打磨提升,做勤劳的学习者,做学生的引路人。

如果觉得《栗雨小学:用心研究 美丽的语言之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7 13:44顾思雨[宁夏网友]103.53.161.36
    很棒的理念,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还包括培养语言表达能力。
    顶0踩0
  2. 2024-01-27 13:35記憶。已成灰、[山西省网友]203.79.1.154
    这种注重教学质量和语言培养的学校很不错,家长们一定会很满意。
    顶9踩0
  3. 2024-01-27 13:25┏ (^ω^)=☞dog[云南省网友]111.91.192.93
    很有教育情怀的学校,希望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顶2踩0
  4. 2024-01-27 13:16麦大麦[云南省网友]220.247.142.206
    栗雨小学真的很用心啊,孩子们一定会在美丽的语言之旅中收获很多。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