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深入解析除菌剂的工作原理:杀菌的科学背后

2024-01-30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4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除菌剂原理是指利用化学物质的特性,杀灭或抑制细菌、真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常见的除菌剂原理包括氧化性除菌、酸碱性除菌、酶促除菌等。其中,氧化性除菌剂通过氧化作用破坏微生物的细胞膜和蛋白质,从而达到杀灭微生物的效果。酸碱性除菌则是通过改变微生物生长环境的酸碱度来抑制其生长。而酶促除菌则是利用特定酶类物质的生物学特性,破坏微生物的细胞结构。除菌剂原理的研究和应用,对保障食品卫生、医疗卫生、环境卫生等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般来说,抗菌剂的原理是银离子接触反应,造成微生物共有成分破坏或产生功能障碍。

当微量的银离子到达微生物细胞膜时,因后者带负电荷,依靠库仑引力,使两者牢固吸附,银离子穿透细胞壁进入胞内,并与SH基反应,使蛋白质凝固,破坏细胞合成酶的活性,细胞丧失分裂增殖能力而死亡。

银离子还能破坏微生物电子传输系统、呼吸系统和物质传输系统

除菌剂原理

除菌剂

采用天然植物淬取液作为原料,因而对人体无任何刺激。且不含任何氯氟碳化物等对臭氧层有破坏的推进剂作为原料,清洗后的残留液对环境无任何污染,可直接排放。

如果觉得《深入解析除菌剂的工作原理:杀菌的科学背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16:24EmILY[重庆市网友]115.148.78.165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对于家庭清洁有很大帮助。
    顶6踩0
  2. 2024-01-30 16:07陌上轻寒[国外网友]103.41.233.63
    @夏沫晨陈 对于除菌剂的作用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觉更加放心使用了。
    顶0踩0
  3. 2024-01-30 15:50夏沫晨陈[江苏省网友]203.29.205.123
    感觉自己的科普知识又又又增加了一点点!
    顶0踩0
  4. 2024-01-30 15:32祸随丨剑殃[甘肃省网友]203.21.98.209
    @雷、つ雨べ原来除菌剂是通过杀菌来发挥作用的,真是科学而神奇。
    顶10踩0
  5. 2024-01-30 15:15雷、つ雨べ[新疆网友]202.4.253.166
    这篇文章解释得非常清楚,让人对除菌剂的工作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