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东奥会计官网发布最新通知:CPA考试注意事项提醒

2024-01-30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7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The server is overloaded or not ready yet.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距离CPA考试仅46天,有5个关于考试的通知CPA考生必须提前知道,以免意外情况发生,影响考试水平正常发挥。【东奥会计在线官网】

1

取消部分地区考试的安排

最近,中注协发布公告,对注会考试的安排做了最新回应。

一、内地考场考试时间不变。

确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无法按时组织考试的,将由当地考委会做出取消考试的决定,并由省级考办发布公告。

二、取消比利时考场的考试。

三、取消香港、澳门、台湾和外国人参加的CPA考试。

四、取消考试的考区,将退还报名费;报名成功的考生,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1年。

从中注协目前发布的公告来看,内地考生所在考区暂时未被取消考试,但是也不排除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无法按时组织考试,如果真有地区考试延迟或者被取消考试,到时将由省级考办发布公告。

2

应届生资格审核时间延长

准考证打印时间变化

受疫情影响,为了让考生顺利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注协决定延长应届生资格审核时间至9月11日,并将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调整为9月22日-10月9日(每天8:00-20:00)。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应届生最近就可以到考试报名系统查看一下自己的报名状态,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也会有一些意外情况,有的应届考生就因为学历认证失败而导致报名失败。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考生也可打电话咨询注协具体原因及对策,看是否有补救措施。

3

考试分为两批次的地区

与往年CPA考试安排不同的是,注册会计师的专业阶段考试将分为两个批次,其中:10月11日在部分考区举行会计、税法、经济法的第一场考试,10月17日、18日则照常举行专业阶段的六科考试。

以下为各省市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批次安排情况。

(内容整理自各省报名简章)

CPA考试时间安排变动

对考生有何影响?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报名及机位准备情况统筹安排考生参加三个科目相关场次的考试。

由于考试的批次和时间不确定,对于报考了会计、税法、经济法的考生而言,既有有利因素,也有不利影响,小编也将为考生们细致分析这些影响因素。

考试时间分散,考试压力较小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如果同学们报考了多个科目,那么便有可能在10月11日先参加一部分考试,10月17日和18日再参加其余的考试,这样的考试安排会大大减少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和身体负担,在完成第一批次的考试后,也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去调整状态,备战第二批次的考试。

备考时间受到压缩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对于报考了会计、税法、经济法的考生而言,如果在第一批次参加这几个科目的考试,便相对第二批次参加考试的同学少了一周左右的备考时间,因此算得上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对于跨考区考生的影响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一些同学所分配的考场距离自己的居住地较远,甚至还有一些考生会选择“跨城市”参加考试,这些同学如果需要参加两个批次的考试,那么无疑会增加交通成本和住宿成本。

因专业阶段考试涉及2个周末,因此小编建议:报考会计、税法、经济法三个科目的考生要尽早打印准考证,才能尽早得知自己的考试安排,提前做好规划。

4

机考练习网站已更新

东奥会计在线官网提示: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现已更新,广大考生可直接登录进行在线练习,以熟悉机考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

机考练习系统要求计算机浏览器为IE9、IE10、IE11、Chrome 31、腾讯浏览器(最新版)、Safari 5+版本,屏幕显示分辨率为1024*768以上。

考生在使用机考练习网站时,如有疑问,可拨打服务电话400-660-8831进行咨询。电话服务时间:工作日9:00-17:00。

5

距离考试仅剩46天

距离第一批CPA考试仅剩46天,距离第二批考试也只有52天的时间,考生复习的进度不一而足,有的考生已经开始第二轮复习了,有的考生还没有完成第一轮复习。小编建议还未完成第一轮复习的同学要加快步伐,尽量赶上进度。

丨本文由东奥注册会计师(ID:dongaocpa) 原创发布。若引用或转载,请务必与我们联系并在文首注明以上信息。未经过授权擅自转载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东奥注册会计师 保留所有权利。

如果觉得《东奥会计官网发布最新通知:CPA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16:33不是我的错[台湾省网友]203.17.231.56
    考试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通过!祝福大家!
    顶28踩0
  2. 2024-01-30 16:26伤离[浙江省网友]203.19.178.29
    考试真的要到了,希望这些建议能够帮到即将参加考试的小伙伴们。
    顶0踩0
  3. 2024-01-30 16:19大末长期招代理加盟[广东省网友]202.152.177.155
    谢谢官方及时发布这些提醒,有了这些信息考试前可以更有信心了。
    顶0踩0
  4. 2024-01-30 16:12清奕[火星网友]203.27.241.120
    @柏事#4没愁CPA考试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定,希望这些注意事项能帮助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顶25踩0
  5. 2024-01-30 16:05柏事#4没愁[福建省网友]103.24.129.63
    哇,这个通知太重要了,考试前一定要好好阅读!
    顶3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