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绝不容忍!威海荣成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

2024-01-30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9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日,威海荣成市加大了对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通过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来彰显其绝不姑息的态度。此次集中销毁行动覆盖了荣成市各个区县,包括假冒伪劣食用油、酒类、肉制品等多种食品。这一举措旨在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向违法制假者发出了明确的警示信号。值得一提的是,荣成市政府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假冒伪劣食品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这一举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树立了良好的示范。

齐鲁网·闪电新闻威海11月15日讯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从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被集中销毁,包括了白酒、罐头、糖果、饮料等14个品种,重量3000余公斤。

此次集中销毁的问题物品涉及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销毁行动既充分显示了荣成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决心,集中展示了荣成市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成果,也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等不法分子,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安全、人人参与消费维权的社会氛围。

自10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在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消费诉求“热点”,联合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成立联合行动小组,7个部门联合开展检查活动,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在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中,检查业户578家,抽检83批次。持续对校园周边119家食品经营业户和120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荣成市85家学校食堂全部达到明厨亮灶标准,3家送餐单位经过整改达标,取得经营资质。同时,对网络订餐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211家。检查药店98家次,撤销GSP证书9张,收回1张。

下一步,联合行动将继续保持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从严、从快、从重进行查处,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饮食放心、用药安心、消费舒心的市场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如果觉得《绝不容忍!威海荣成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0 22:48拾叶[澳门网友]203.57.123.117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
    顶4踩0
  2. 2024-01-30 22:40上海早晨[山西省网友]203.11.122.213
    支持政府部门严肃打击假冒伪劣食品,保障公众的饮食安全。
    顶50踩0
  3. 2024-01-30 22:32透明羽翼[火星网友]203.19.255.58
    @魅力‘sky’希望能够从源头杜绝假冒伪劣食品的生产和流通。
    顶8踩0
  4. 2024-01-30 22:23魅力‘sky’[青海省网友]43.251.246.228
    这种行为太可耻了,对消费者健康的威胁太大!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