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武安援鄂英雄瞻仰七步沟:纪念抗日烈士 传承民族精神

2024-01-30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2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武安援鄂英雄是指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奋战在湖北省的医疗队员。而七步沟抗日烈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雄们而建。瞻仰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表达后人对他们的崇敬之情。此举不仅是对历史的铭记,更是对英雄们精神的传承和弘扬。通过瞻仰纪念碑,人们能够深刻感受到英雄的伟大和牺牲精神,激励着每个人秉承英雄的精神,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因此,武安援鄂英雄瞻仰七步沟抗日烈士纪念碑,既是对英雄的缅怀,也是对英雄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5月1日上午,受武安一院党委书记杨建刚委托,武安一院党委委员、健康学院副院长王增海率驰援武汉的十名医疗队员李红霞、刘振华、白兰兰、李学伟、王娟、史晓娜、白璐、江然、杨义飞、胡帅在七步沟抗日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了纪念先烈仪式。七步沟景区总经理高文增、文化顾问江芳延、传媒中心主任李先锋、游客服务中心主任李振霞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李先锋主持。

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广场上,松柏苍翠,满目芳菲,抗日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首先,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后,七步沟景区领导和援鄂医疗队员向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七步沟景区保安人员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抗日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接着,七步沟景区总经理高文增和景区“最美代言人”白兰兰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在场人员统一向抗日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抗日烈士纪念碑,大家怀着无限崇敬之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为了纪念和抚慰烈士英灵,同时便于游客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七步沟景区把散落各处的烈士遗骨收敛起来,重新安葬。七步沟抗日烈士纪念碑坐落在群山怀抱中,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牺牲的武安籍和牺牲在武安大地上的烈士而筑建的。

瞻仰结束后,白兰兰一行还参观了七步沟八路军129师战地医院旧址。该址依山傍水、山高林密,便于隐蔽和防守,是伤员治疗休养的好地方。抗战期间,日军大举进攻八路军太行根据地,战斗频繁,伤员增加,为了及时救治伤病员,太行军分区在七步沟设立医疗分所。

大家驻足旧址展厅,凝望着那一张张泛黄了的老照片,心中超乎寻常的情感在波澜起伏着。岁月钩沉,风雨磨砺!这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历史的凝重。

让我们在祭奠中、在缅怀中记住过去,牢记那烽火岁月的艰辛,让抗日精神薪火相传,让抗日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据悉,七步沟景区位于河北武安市活水乡境内,河北武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总面积15平方公里,由门景区、休闲度假区、百瀑峡、罗汉峡、三棱山、马武寨等景区组成,集绿色、古色、红色旅游资源和独特地质资源之大成。区于5月重新规划建设,总投资12亿元。设有CS真人射击、拓展训练、游客中心和四星级天门湖酒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

如果觉得《武安援鄂英雄瞻仰七步沟:纪念抗日烈士 传承民族精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00:04゜ today *[青海省网友]203.32.102.183
    向抗日英雄致敬,祝愿国家繁荣昌盛。
    顶0踩0
  2. 2024-01-30 23:53☆听雪[四川省网友]203.79.40.133
    @雨后的瞬间值得学习,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顶0踩0
  3. 2024-01-30 23:42雨后的瞬间[上海市网友]203.21.145.26
    这种纪念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年轻人了解历史,传承英雄精神。
    顶22踩0
  4. 2024-01-30 23:31伪娘子[西藏网友]203.12.219.110
    真是令人敬佩,英雄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