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制作最美味的西式咖喱鱼饼秘诀大揭秘

2024-01-31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5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西式咖喱鱼饼怎么做最好吃”简介: 西式咖喱鱼饼是一道美味的主食,口感香脆,外酥内嫩,加入了咖喱的香气和鱼肉的鲜美,深受人们喜爱。要做出最好吃的西式咖喱鱼饼,关键在于选用新鲜的鱼肉和新鲜的香料,将鱼肉捣碎后与咖喱粉、洋葱、大蒜等调料充分混合,经过拌匀与煎炸后完成。在制作过程中,均匀的混合和合适的炸制时间是关键,以确保饼煎炸出酥脆的外表和嫩滑的口感。此外,根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加入一些鲜蔬菜或者调制一些配套的酱汁,增添口感层次和风味。

今天小编分享的是美食菜谱频道的西式咖喱鱼饼教程。民以食为天,每天吃的健康营养才是最重要的噢!美食菜谱西式咖喱鱼饼是属于老少咸宜的菜噢,赶紧学起来吧!

1咖喱鱼丸

材料

热油 洋葱 蒜末 鱼丸 咖喱块 椰浆 盐 竹签

做法

1、起锅热油,将切好的洋葱粒和蒜末小火炒香;

2、倒入鱼丸翻炒片刻,加少许水没过鱼丸;同时放入咖喱块,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倒入适量椰浆搅匀;

3、待汤汁浓稠后,加入少许盐调匀关火;鱼丸穿上竹签食用即可。

2咖喱鱼片

材料

鱼肉200g,咖喱一小块,蛋清半个,芡粉少许,料酒一勺,盐适量,胡萝卜半个,青椒一个

做法

1.鱼肉片成片加料酒,盐,芡粉,蛋清搅拌上劲备用

2.炒锅加油烧四成热放入鱼片滑炒变色捞出。青椒,胡萝卜一起过油

3.炒锅加油烧热放咖喱融化加水烧开,放入鱼片,青椒,胡萝卜汤汁收浓即可出锅

3泰式咖喱蔬菜炖

材料

材料:土豆两个,胡萝卜两根,茄子一个,以上蔬菜都切滚刀块备用。油豆腐6~8 个,切块。

调料:泰式绿咖哩 (Trader Joes 或其他超市均有售 ) 。

做法

热油锅,下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加半杯泰式绿咖哩,半杯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茄子和油豆腐可以稍后放入,炖到土豆和胡萝卜酥软,汤汁粘稠即可。

4法式咖喱奶油虾卷

奶油裹住鲜甜,奶香挡住了辛烈,让虾带着咖喱在你嘴里引发风暴吧

材料

鲜虾500g,雀巢淡奶油100g,黄咖喱粉蕃茄沙司香叶色拉油盐白糖土豆泥

做法

活虾去头,剥壳,留下虾尾。剪刀轻轻挑破虾背,去除肠泥。

用剪刀沿背脊剪开虾背,剪至虾尾处,使虾成为片状。将虾弯曲,尾巴由腹部穿出,成为虾卷。

淡奶油加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硬。

虾卷逐一裹上奶油。

锅内放入500ml色拉油,5成热时放入虾卷。

虾卷全部变为红色时捞出,控干油份,装盘。

锅内留底油,6成热时放出香叶,炸出香味后捞出。加入黄咖喱粉,略炒,倒入100ml清水,放盐、蕃茄沙司,最后加入土豆泥勾芡。

将芡汁淋于虾卷上。

小诀窍:

做成虾卷除了美观外,是为了让虾能最大程度的裹住奶油,所以不要怕麻烦哦!

淡奶油打发前需要保持2~6度的温度。

也可以不淋咖喱汁,甜甜地做小吃也很不错耶~~~

5浓香咖喱鱼丸

材料

鱼丸1斤,土豆3个,胡萝卜2根,咖啡块6个,香叶

做法

1.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2.取一只煮锅,锅底倒少许油,油稍热后放入胡萝卜块,煸炒出红油后放入土豆块,继续翻炒;

3.加入清水,水要没过所有材料,然后加入香味5-6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直到土豆变绵软,大约需要十几分钟;

4.将香叶取出,把咖喱块放入,保持小火,不停用铲子搅拌,直到所有咖喱块溶化,并且汤汁变浓稠;

5.另取一只小锅加入清水,把鱼丸放入加热,煮至鱼丸全部漂起,并且体积膨胀至两倍大;然后放入做好的咖喱卤,尽量多加些;

6.把咖喱卤和鱼丸搅拌均匀,加热煮沸后关火,为了让鱼丸更好地入味,可以提前半天做好,吃的时候再次加热。

小诀窍:

嘱咐几句:

1、可以用鱼丸、鱼豆腐等这些材料,口感都很好。我喜欢那种大大的包心鱼丸,还有今天我用的这个墨鱼丸,能吃到墨鱼肉哦,很弹滴!

2、咖喱块可以比平时多放一至两块,这样味道更加浓厚,汤也更浓稠,宴客的菜料要放足些哦。

3、最好提前两三个小时做好,静置使鱼丸入味,再次加热时倒入一点点水就可以,丝毫不会影响口感,反而鱼丸会更好吃。

4、咖喱卤如果做多了,还可以拌米饭,蘸饼,都很不错呢!

如果觉得《制作最美味的西式咖喱鱼饼秘诀大揭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19:18落日余晖[浙江省网友]119.251.78.164
    我超爱西式料理,尤其是咖喱味道!这个秘诀一定要分享出来!
    顶0踩0
  2. 2024-01-31 18:58情比纸薄[安徽省网友]175.70.221.85
    咖喱鱼饼是我的最爱,能揭秘秘诀真是太好了,非常期待!
    顶8踩0
  3. 2024-01-31 18:39紫丁香[火星网友]103.252.66.240
    哇,太棒了!我一直想学会做咖喱鱼饼,期待知道这个秘诀!
    顶4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