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期营养探究:孕妇适合食用杏仁吗?

2024-02-02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5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当谈到孕妇的饮食,营养方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关于杏仁这一坚果,孕妇是否可以食用却备受争议。杏仁富含蛋白质、纤维、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孕妇的健康具有益处。然而,杏仁也含有焦亚硝酸盐,过量摄入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具体而言,孕妇可适量食用杏仁作为零食,但应注意不要过量,一日摄入量建议在一小把左右。此外,可以选择无添加盐或糖的原味杏仁。总之,孕妇在饮食中应追求均衡营养,食用杏仁时也要注意适量,多听从医生或营养师的建议。

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甜杏仁一般产于中国南方,味道微甜、细腻,多用于食用,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而苦杏仁多产于北方,带苦味,多作药用,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因伤风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气喘等症状疗效显著。

苦杏子味酸性大热,孕妇进食后可能会有滑胎的风险,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一般应遵循产前宜清的药食原则,而苦杏子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苦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为了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建议孕妇不要吃苦杏仁。

孕妇可以吃甜杏仁,对胎儿发育和孕妇都有好处。不过就算是甜杏仁,虽然有一定的好处,可是吃多了,可以造成孕妇便秘,所以甜杏仁也要少吃。

如果觉得《孕期营养探究:孕妇适合食用杏仁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2 10:28run![安徽省网友]203.18.3.171
    @调心孪槐对于孕妇来说,适当的营养摄入非常重要,杏仁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但还是要注意适量,多样化饮食才是关键。
    顶0踩0
  2. 2024-02-02 10:17调心孪槐[河南省网友]203.222.202.5
    我认为孕期适当食用杏仁是可以的,因为杏仁富含蛋白质和健康脂肪,对宝宝和孕妇自身的健康都有好处。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