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兰考:政务服务迭代升级 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4-02-02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0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兰考县位于河南省中原腹地,近年来致力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促进商业环境的持续优化。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政务服务,兰考县为企业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流程,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同时,县政府还加大了对营商环境的改善力度,降低了企业创办和运营成本,激发了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兰考县政府积极构建优质的服务平台,鼓励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扶持,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可以说,兰考县正在不断探索创新,为企业营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河南日报农村版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转变服务模式,优化窗口布局,提升服务环境,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升级。

一是优布局,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全面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工作人员主动问询群众,全程协调、全程跟踪,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企业和群众缴纳的费用外,一律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对于材料需补齐的,帮办代办人员一次性列出缺少材料名录以及补齐材料的途径或方法,必要时帮办代办人员可以登门受理相关材料,并提供上门取件、邮寄收件等“全程帮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

二是变模式,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模式。打造科学、合理的业务功能分区,优化政务服务大厅资源配置,解决各功能分区“冷热”不均问题,对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布局进行了调整优化,增设热门窗口审批人员,合理设置七个功能区,对全县进驻单位事项逐一梳理,推动综合窗口改革,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对人社、民政、税务、水电气暖等高频事项部门设置主题综合窗口,合理增派人员,提升服务效率。

三是强基础,打造整洁、文明政务服务大厅。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卫生间、楼梯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全力营造整洁、文明、环保、和谐的服务环境。大厅内设有志愿服务站、便民药箱、自助饮水机、小书吧、自助填单台等便民服务设施,并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满足特殊人群需求,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办事群众禁烟、保持一米线距离办事、文明有序排队取号等。合理规划车辆停放,设置无障碍通道,每天由安保人员对停车场进行巡查,引导办事群众规范停车,杜绝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

此外,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同时,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的宣传栏、电子屏等全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充分展示文明有礼、诚实守信、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等主题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孟曼曼)

编辑:马蕙霞

如果觉得《兰考:政务服务迭代升级 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2 10:29留言终结者[四川省网友]27.112.92.201
    @岁月╬时光兰考的政务服务越来越便利,真的让人感到惊喜。而且优化营商环境,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顶10踩0
  2. 2024-02-02 10:12岁月╬时光[新疆网友]103.239.205.43
    兰考政务服务的不断升级,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用心。希望能够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更顺畅。
    顶4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