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悲剧结局下的剧情分析:编剧的差异与主题升华

2024-02-02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0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部名为《命运之殇》的电视剧,讲述了三个不同编剧改编的同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以悲剧结尾为特色,每个版本都有一些剧情不合理之处,但也借此升华了故事的主题。第一个编剧注重展现主人公的内心挣扎和成长,强调了命运的无常和人生的无奈;第二个编剧则更加侧重于人性的扭曲和欲望的冲突,以及社会环境对人的影响;而第三个编剧尝试用超现实的手法呈现故事,带有更多的哲学思考和意味深长的情节。三个版本的故事在悲剧结局上有共同之处,却体现了编剧个性和风格上的差别。

在ACGN圈里,“寄刀片”只不过是一个梗,主要代表作品的处理引起观众的反感。

那么大家在观看动漫时是否总会有几部让你们恨不得“口吐芬芳”寄刀片呢?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几部公认的动漫吧。

《斩赤红之瞳》

这是小编第一次接触到寄刀片这个梗。

他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腐败的帝国,男主角和同伴来到大都市准备干出一番事业,出师未捷,同伴被坑死了,自己也快告别人间时,反帝国的暗杀组织“夜袭”出现。

主角看到了帝国的黑暗也决定加入“夜袭”,斩杀黑暗。

但是帝国也不是吃素的,在你来我往的交战中主角团死伤殆尽,最后主角为了保护都市的民众,扛住了帝国皇帝的高达,被压死了。

我们来细数死了多少人,主角团十人最后生还的只有女主赤瞳和首领娜洁希坦,动漫后期可以说是一集死一人,但漫画结局似乎不同。

《ALDNOAH.ZERO》

出了名的烂尾神剧,在看最后一集的几分钟里根本想不到是这样的结局,第一次有了想打人的冲动。

地球的男一和火星的男二都是为了守护女主开战,男一最后识破了男二的阴谋,男二被关了起来永久监禁,本以为这下女主归男一了,结果女主宣布和一个路人贵族结婚了。

这两部番的结局都给了我一种“强行”的感觉。

下面几部结局虽悲惨,但是深思却很合理。

《甲贺忍法帖》

“忍者”这个职业的缩影,只能是当权者的工具。

相互爱恋的两个人,分别是甲贺和伊贺的继承者,当权者为了决定继承者要两支族群各派出十人相互厮杀胜者一方可以得到财富声望,最后双方出站的十人全部战死,男女主自溢,他们二人都渴望和平,但是最后两大流派的仇恨还是没有消失。

掌权者没有丝毫损失,预示者“忍者”的悲哀。

《四月是你的谎言》

名为治愈番,实为“致郁”番。

剧情前面的铺垫就已经暗示了女主的死亡,女主喜欢男主,而男主不知情,女主用整个春天编制了美丽的谎言,自知时日不多却愿意用自己的时间换来男主的未来,“此生无悔入四月,来生再做友人A”。

一个悲伤却美丽的结局。

本期关于“这些“寄刀片”式结局看过吗”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大家认为还有什么动漫的结局不如人意呢?可以留言讨论哦

要是喜欢这篇文章恳求点赞关注呀,每天我都会带来更多有趣的内容。

如果觉得《悲剧结局下的剧情分析:编剧的差异与主题升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2 23:25密迹金刚[江西省网友]203.57.5.32
    剧情中的主题升华让人震撼,编剧的巧妙安排使得整个剧情更加深刻,令人感叹人生的无常。
    顶7踩0
  2. 2024-02-02 23:19夏胜军[广西网友]43.229.56.202
    编剧的差异在剧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每个角色的命运都如此残酷真实,让观众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顶0踩0
  3. 2024-02-02 23:13一匹有色的狼[甘肃省网友]202.46.232.82
    这部剧虽然结局悲剧,但编剧对人性的揭示和主题的升华让人深思,故事情节令人难忘。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