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深夜探访武当山南岩宫殿外:神秘怪声背后隐藏的毛茸茸之谜

2024-02-03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10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武当山南岩宫殿外,夜幕降临,月光照耀下的山林显得格外寂静。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引起了游人们的好奇。有人勇敢地走近一看,惊讶地发现,原来是一只毛茸茸的大熊猫在宫殿外嬉戏玩耍。这位不速之客似乎在寻找食物,而宫殿外的竹林正是它最喜欢的栖息地。武当山南岩宫殿外是大熊猫的常客之一,因为它们喜欢在深夜活动,所以偶尔会传来它们的欢乐声音。这个不经意的相遇让游人们对武当山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更加着迷,也为他们的旅程增添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深夜,武当山南岩石殿外,突然传来一阵阵的怪声。

奇怪!这么晚了是谁在殿外弄出这么大动静?文管所工作人员走近一看,竟然是毛茸茸的......

12月17日深夜,在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南岩石殿,一只飞鼠趁着夜色悄悄爬到石殿外的消防缸喝水。由于飞鼠喝水动静较大,惊动了值夜班的文管所工作人员。

见到这稀奇一幕,工作人员悄悄走到跟前用手机记录了下来。或许这只飞鼠太渴,看见有人拿手机拍它,丝毫不胆怯,依然自由自在地大胆畅饮。

飞鼠单手在水缸里取水的样子太萌了,一会咂咂嘴,一会又静静地盯着水面看,像是在照镜子一般。

两分钟后,飞鼠喝饱了便悄然离去。

飞鼠俗称鼯鼠,体长一般在1米左右,长有毛茸茸长尾巴,前后肢之间有似羽的皮膜相连。鼯鼠不是松鼠,它能借助皮膜,从高处向低处滑翔,人们误认为它能飞,因此得名“飞鼠”。飞鼠昼伏夜出,靠食植物果子、树叶嫩芽为生。

这只飞鼠缘何“旁若无人”,进入武当山南岩喝水?据武当山文管所工作人员介绍,飞鼠长期盘踞且出没在南岩岩壁之上。植被丰茂的武当山生态系统稳定、旅游特色鲜明,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场景时常出现。

没错,光今年一年小编就报道过好几次飞鼠出没。

9月30日

9月30日晚上9时30分,一只飞鼠“飞”进武当山派出所民警宿舍。小家伙不仅不怕人,还很粘人,一直围着民警转,还想爬到民警身上。在确定小飞鼠没有健康问题后,民警将其放生。

8月14日

8月14日,市民发现十堰上海路吉祥小区门口人行横道旁边的树上,蹲着一只飞鼠,似乎是中暑了。民警和消防纷纷出动,小家伙上蹿下跳,最后消防利用水枪才将其救下,随后带到山林中放生了。

4月20日

4月20日下午,竹山县溢水镇燕子山村村民王正贵在自家后院发现了一只飞鼠,刚要凑近,飞鼠纵身一跃飞进了厨房。王正贵用苹果、核桃喂养了飞鼠三天,飞鼠还没有要走的样子。

于是,王正贵向竹山县林业局森防站工作人员求助,最终,小家伙被放生到了丛林中。

十堰不断优化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可以和大自然、小动物们亲密接触飞鼠这个小机灵鬼,简直要被它萌化了。

来源:十堰晚报

编辑:豆豆

如果觉得《深夜探访武当山南岩宫殿外:神秘怪声背后隐藏的毛茸茸之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06:18vessed[国外网友]119.252.101.254
    听起来像是灵异事件!快去调查是什么东西在那里发出声音。
    顶10踩0
  2. 2024-02-03 06:08花香,茶霏[四川省网友]203.24.43.118
    真希望能亲眼目睹这样的怪声,或许能找到一些未解之谜的线索。
    顶0踩0
  3. 2024-02-03 05:57珍惜丶现在[海南省网友]203.32.56.41
    可能是风吹过树枝发出的声音吧,不过也许真的隐藏着什么未知生物呢。
    顶3踩0
  4. 2024-02-03 05:46西瓜太凉[安徽省网友]124.72.106.33
    太吓人了!我可不敢深夜去探访,怕遇到什么不好的东西。
    顶1踩0
  5. 2024-02-03 05:36再堅強、也會殤[吉林省网友]103.250.253.95
    听起来好刺激!一定是有什么神秘生物在那里活动吧。
    顶37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