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南数家银行违法违规 五天内被处罚270万

2024-02-03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1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云南省银监局日前公布了五家银行因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处罚的消息。这些银行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信贷业务违规、风险管理不力等问题。其中,最高罚款金额达到了270万。这一严厉的处罚举措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了对云南银行业监管情况的广泛讨论。银监局在发布的通报中指出,将继续加大对金融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以保护金融市场的秩序和稳定。此次处罚也提醒了银行业务经营者加强内部风险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以提高银行业整体风险管理水平,为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7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云南监管局公布四起行政处罚信息。

信息显示,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因违规通过存贷易业务进行返利吸存;借助第三方网络借贷平台,违规吸收存款及收取中间业务费用;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市、股市;对贷款用途审查监控不力,流动资金贷款回流借款人,挪作他用;违规为土地储备提供融资;要求和接受地方政府担保承诺,通过经营性物业贷款渠道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三)项规定,云南监管局对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罚款人民币27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296万元,罚没合计277.296万元。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因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市、股市、购买理财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云南监管局对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罚款人民币25万元。

因贷款用途审查、监控不力,贷款用途不实,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云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对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罚款人民币30万元。

因违规为不符合政府购买服务规定项目提供融资;融资顾问业务收费质价不符。云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对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罚款人民币75万元。

就在5天前,7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云南监管局也对三家银行进行了处罚。

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国内信用证业务,增值税发票与他行重复使用;贸易融资资金转存本行保证金存款。云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对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罚款人民币40万元。

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开票业务,增值税发票在本行重复使用;贴现资金回流开票人,用于开票人在本行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保证金。云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对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罚款人民币40万元。

因继续以“即卖即买”方式开展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腾挪信贷规模,实施监管套利。云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对招商银行昆明分行罚款人民币35万元。

如果觉得《云南数家银行违法违规 五天内被处罚270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10:01达人星[江苏省网友]203.56.216.149
    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加大力度,不断整顿银行业,维护金融秩序。
    顶2踩0
  2. 2024-02-03 09:49花下的眼泪[北京市网友]103.250.124.208
    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一定要坚决查处,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顶7踩0
  3. 2024-02-03 09:37飘飘移[海南省网友]124.114.195.88
    270万对于这些银行来说可能只是小菜一碟,希望能够真正起到警示作用。
    顶0踩0
  4. 2024-02-03 09:25流年、染指了谁的寂寞[云南省网友]42.1.198.58
    这些银行太不守规矩了,希望处罚能够震慑他们。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